修炼随笔:快乐之本

小莲


【正见网2020年06月30日】

最近对“快乐”一词有些感触,在此整理出来,分享给同修们。

生命溶于法中的状态是快乐的,是大法给生命开创的一种状态。此时的生命快乐的表现也就成了展现那一层次法理特点的表达方式。

因为宇宙的法理是公平、无私、智慧的,那当生命真正同化那一层次的法理之后,这方面也自然在生命的表现上展现出来。反过来说,生命只有修出符合不同层次的法理境界,才能在那一状态中存在。

就拿还在人间的修炼人来说,快乐是因为我们心中有大法,我们自然就展现某一层次的法理特点。正如很多常人都说我们:你看他们修炼人,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是乐乐呵呵的。

其实修炼人的快乐表现也源于明白法理后内心的觉醒。而与世人的“别人对我好我才高兴”的表现截然不同。修炼人完全为别人,但又毫无所求,甚至别人的一个微笑都未曾奢望过。别人可以对修炼人好,认同他们的所为,但作为修炼人却无求于这些。因为他们心中有更永恒更真实的境界表现。

大法给生命开创了更美好、更永恒的境界,作为修炼人只有在法中实修自己,才能真正的达到快乐的永恒和永恒的快乐!

正法难遇,机缘易逝,把握当下,让自己的生命质量再多提升,让自己和自己所负责的生命活的更快乐、更永恒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