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词记载神仙路

纤纤


【正见网2023年07月03日】

人们写诗很少涉及到成仙的,不知道为什么。而明代王守仁的这首《列仙峰》却记载了自己得道被神仙接引的故事。全诗共二十个字:“灵峭九万丈,参差生晓寒。仙人招我去,挥手青云端。”

“灵峭九万丈,参差生晓寒。”这里是说峭壁高九万丈,这在诗词中被认为是一种夸张的手法,但在这里似乎并非如此。在很多神仙故事中,记载山中的神仙时,往往都是忽然看到自己从来没有见过的威严华丽的场所,根本就不是我们见到的山的样子。这是因为同时同地存在着另外空间。而诗人所说的“九万丈”并非是夸张,而是指的另外空间的那座山,从而也告诉我们其实在另外空间会更广阔壮美。

“仙人招我去,挥手青云端。”这句是说神仙在白云间挥手,要我回天上。这种直白的描述神仙的诗词,是非常罕见的。历史上的王守仁确实是非常的了不起的,如果人们相信有神,那说他是神仙,或许是没有异议的。

那么为什么诗人没有随神仙离开呢?他是有自己要做的事情。为了宇宙正法大法开传,很多神下世在历史上开创文化,王守仁也许是其中之一。很多底层的神仙是不理解也不懂得这个道理的。这种实例其实古代也有,比如我们知道的姜子牙,他被认为只能做人,做不了神仙,因为他没有仙缘。《封神演义》中,大部分的生命都成了神仙,姜子牙却做了一个人间的宰相。这只是一种表面理解。真相是姜子牙来的层次非常高,也是在人世间配合今天的大法开传在历史上创造文化的。

很多人都很羡慕历史上的神仙,却不知今天的法轮大法才是宇宙中最高的法,今天的大法弟子才是最了不起的修炼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