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山崖人难知 如今却在世人中

纤纤


【正见网2023年06月26日】

宋代诗人郭祥正,传说是唐朝诗人李白转世。他的诗词自然是有很多与李白的相似之处。一般而言,很多人寻访隐士,往往都是无果而终,他却成功的见到了隐者。这首《访隐者》共二十八个字:“一径沿崖踏苍壁,半坞寒云抱泉石。山翁酒熟不出门,残花满地无人迹。”

 “一径沿崖踏苍壁,半坞寒云抱泉石。”最近看过很多专业的探险队,确实是可以通过专业的工具,到达了一些悬崖绝壁的山洞。可是在古代,能够到达这种山洞的人其实是寥寥无几的。这里是说隐士的居所在半山腰,有一条非常险峻的小路,沿着它可以到达。而“半坞寒云抱泉石。”是指山是非常高的,已经在云彩之中了,是被寒云环抱的。

“山翁酒熟不出门,残花满地无人迹。”古代很多的修炼人,往往是修炼副元神的,他们要靠酒来麻醉自己的,往往是一醉几天甚至是几个月的,还有多少年的。因此隐士才会“无人迹”,都睡着了还有什么人迹可言。有的人甚至来到洞里,多少年不出门的。因为修炼方法的特别,所以他们自然也是不吃不喝的。所以今天的很多探险家,到了山洞会发现里面非常简陋的,甚至没有水也没有食物的。

网上很多探险小队,到过很多的这种山洞,却没有发现这些修炼人,为什么会这样哪?有两种原因,其一是探险队一遇到被石头封住的地方,就不再继续前进了,或许这样做的原因是为了安全,却不知其实是修炼人用神通震碎石头故意封住口的,很多的修炼人其实就在里面。当然如果探险的人执意要向里闯,修炼人会有其他的办法处理的,那人或许就真的会遇到麻烦甚至生命危险的。修炼人都是有神通的,人在他们眼里其实是什么都不是的。其二,法轮大法师父的新经文《为什么会有人类》登出后,山里的很多修炼人明白了生命的真正意义,纷纷出山,走出山洞来到人世间,他们也想得法,这样有的山洞离开了修炼人的保护,探险队自然就可以进入了,但里面也就什么都没有了。

很多人认为山里的修道人都是非常神通广大的,其实他们与法轮大法比起来,都是微不足道的,今天的人,生在此时,却不知道珍惜机缘,与大法失之交臂,才是最可惜的。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