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同修打工也得好好干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0月14日】

看到一点现象,写出来与同修交流。

同修给常人打工时,一般都干得很好,这一点是没说的。

可是,当给同修打工时,就不一样了,表现上不认真、随便,觉得都是同修,何必那么认真呢?其实,这正是修炼人应该注意的地方,如果忽略了,不仅容易出现矛盾,还会给同修家里的常人留下不好的印象,有损大法弟子形象。

有一个同修,给一个同修的儿媳当保姆,同修儿媳入门晚,算是年轻弟子。打工的同修开始去时,活干得挺好,也挺麻利。可是后来,就不在意了,活干得也一般,有时该干的活也不干。再后来,打工的同修被辞退了。为什么呢?据说:打工的同修时间一长,就不那么尽职尽责了,干活粗燥,其实是心浮,不扎实。比如:刷碗用水一冲就完了,碗里还有饭粒;拖地不细心,大面上干净了,但边边角角不拖。

修炼人到哪里工作都应该是出色的,被人辞退了,是不是心性上有问题呢?师父说:“大家都是把自己的工作结合在自己的提高当中,你的工作和你的修炼,绝不会分开的。”(1)师父又说:“我们在哪里都是好人。”(2)什么是好人?好人比常人要格外多付出、多吃苦,虽然是给同修打工,也能看出不一样来。何况,同修家里还有常人,也会留意你的表现,干好了,是给大法增光彩,干不好,是给大法抹黑。打工的同修不要以为:给同修打工都是自己人,干好干赖没啥,不是的,干不好照样辞退你。同修招聘你来不是修炼的,是干活来的,你活干不好能行吗?虽然嘴上不说你咋样?但人眼是杆秤,从你干活上就能看出你修的咋样?行为见证一切,心性表现是瞒不过人眼的。

还有个同修,给人打工伺候老人,时间久了,打工的同修难耐寂寞,于是给别的同修打电话:“你过来吗?我在XX小区,你来咱们一起学法吧?”也不管打工同修家里的常人愿意不愿意?就找来同修交流和学法,经常人進進出出的。这样做时,会不会给同修家里常人带来压力呢?大陆迫害仍然很严重,我们要考虑别人的感受呀?而且,同修带着手机随便打电话,对自己、对同修都容易招来麻烦。有一个同修跟我说:“我找某某同修伺候我妈,这个同修经常给别的同修打电话,隔三差五就领几个同修来,我怕出事,又不好说她啥,咋办呢?”这种现象很普遍。我想,同修交流是好事,但是要明白自己角色?你是给别人打工,又把别的同修往家里领,这事应该提前跟同修商量好,不要自己做主。  

还有个同修,也是给同修家当保姆,上夜班时,经常抄法,老人要喝水或解手什么的,同修也不及时看,光顾抄法了。有一次,上夜间抄法时,把台灯插座烧了,后来同修悟到:插座烧了,插座(做得差)。悟到后,她做的越来越好。

还有个同修,给一个同修老板打工,店里还有常人店员,打工的同修觉得老板是同修,自己人,也不拿自己当外人,动不动就提这个意见?那个意见?有时侯,还拍老板肩膀,显得近乎。但干活上没眼色,眼里没活。老板妻子是常人,生气的跟老板说:“你招个上眼皮来……”没几个月,被老板妻子给辞退了。我想,打工的同修应该站在老板角度上想问题,不是站在自己角度上想问题,你认为的好意见,也许老板会有另外的考虑,不要左右别人,有些矛盾都是因为太“自我”引起的。

写出看到的一点现象,供同修借鉴。

注:
【1】    李洪志师父著作:《长春辅导员法会讲法》   
【2】    李洪志师父著作:《新西兰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