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回修炼 在师父安排中做好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0月05日】

尊敬的师父,各位同修大家好,我是在2005年左右得法的,由于当时停留于感性认识,不了解什么是修炼,甚至一直觉得自己不属于修炼人群体(当时不知道这是种干扰)。后来便因为投入忙碌工作,满足于常人生活等,逐渐感到与大法修炼有间隔,虽然知道大法好却拿不起经书来,迷迷糊糊的过了好多年。在2019年时我遇到人生低潮,在名利情痛苦的纠葛中,我想起了“人要返本归真,这才是做人的真正目地”[1],我知道想要真正解脱,就得下定决心真正修炼。
 
走進大法的契机
 
由于我是长女,对外总是表现出积极强悍的一面,内心却是纤细自卑的,总希望能有个依靠,过着轻松自在的生活。在得法前,这种里外不一的矛盾性格,使我抑郁且长期失眠,当时只觉得活的好累,想要一了百了,但从未对家人或亲友表现出来。

因为妹妹比较早得法,而父亲是个细心且默默关心孩子的人,为了了解法轮功,他也去上了九天班。或许他早已发现我并不快乐,某一天便给了我《转法轮》这本宝书。

奇妙的是在我拿到《转法轮》前,走在路上我抬头就会看到“法轮大法好”的横幅,在公车站牌等车,身旁的人包包上就挂着莲花书签等等;现在想想,就是因为有这些安排,让我拿到《转法轮》时愿意打开来阅读看看,看完一遍后因为觉得内容很好,我主动说要去上九天班。第一次听师父讲法,我只觉得怎么句句都讲得那么对啊,边看边点头如捣蒜。

不知不觉中我不再失眠了,想寻死的念头消失了,某天晚上睡梦中还清清楚楚地感受到师父替我灌顶调整身体,从此我眼前的世界从黑暗变得明亮,走路都会想开心的跳着走,就这样走入大法中。
 
不知道何为修炼
 
当时我在娱乐产业工作,在得法后师父开启了我的智慧,工作突然变得得心应手,也换了更好的环境。但我不仅没有认识到自己是因为得法而受惠,反而投入在追求工作成就之中,一边沉浸在娱乐圈的五光十色,一边向往着修炼团体的平和纯净,停留在对修炼的感性认识。

不知道什么叫作修炼的我,逐渐开始不想学法,经书也拿不起来,炼静功也静不下来,也就更不想炼功了。心中想着:我做好“真 善 忍”就行了吧?但在追求功成名就的过程中,逐渐随波逐流,觉得累了就出国旅行,自谓放风散心寻找自我;藉口跟朋友间需要有话题聊,就沉迷在电玩、日剧中,还自以为自己比一般人还有自制力呢。其实这时心中又是得法前那个表里不一的状态,我却假装没有看见。

直到在2019年,我在工作上遇到了极大的瓶颈,我严重丧失自信且痛苦不堪,就在这时我想起了修炼。
 
在法中慢慢归正
 
蹉跎了这十几年,还能修吗?其实一开始我没有想太多,只是想让自己的心静一静。我想到可以从发正念清理自己开始做起,为了发好正念,我再三阅读明慧网的“发正念的要领和全球同步发正念的时间”,一开始干扰很大,连口诀都忘了要怎么念,只好睁着眼睛看着念,直到可以默念出来为止。
 
接着我找到住家附近的学法点,并强迫自己尽量参加,一开始我总是发完正念就离开。因为当时接案做翻译工作,时间很自由,每次学完法的隔天,脑袋总是特别清楚效率也会提高,神奇的变化,让我认识到学法的重要。
 
我从新去了九天班学功调整动作。炼功一直是我最难坚持的部分,藉口是早上起不来,还有总是静不下来就不爱炼。没想到住家附近有个每周日晚上的炼功点,同修鼓励我去那个点炼功,我心想:一个礼拜一次而且还是晚上,总可以坚持了吧。我试着去做了,也坚持到因为生活型态改变无法前去为止。
 
另一个最大的改变是我放下了沉迷许久的电玩。因为随着学法炼功的增加,我开始觉得时间不够用,而电玩占用了最多时间,权衡之下我竟然就这样放下了!
 
生活也随之有了新的变化,在辞去前一份工作后,我一边接案一边找新工作,每个案子都像是说好似的适时出现,让我可以维持基本生活开销。在去年中共病毒疫情爆发后,正以为即将断炊时,我找到了现在的工作。这次我深深知道这是师父的安排,而学好法实修才能真正对得起师父。

抓紧做好三件事

师父说:“大法弟子目前就是三件事。一个是讲真相,一个就是发正念——发正念包括自身和对身体外部形势起作用,再一个就是自身的修炼、学好法。这三件事都是至关重要的。”[2]

回到修炼中,另一个认识便是要做好三件事,因此我参与了社交媒体讲真相的项目。但才刚要开始,我的帐号不到一天就被封号了。表象是遇到了“大封号”,同修鼓励我说:一开始做都会有干扰,要正念以对,向内找。

是啊,要“向内找”,封号的当下我正在干什么呢?其实我一边分心看着电脑荧幕,一边操作着手机。自恃对网路社群很熟悉,也擅长操作手机,而且还很有“效率”呢?一找就发现自己把救人这事看的如此轻率啊。

参与项目后,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师父的悉心安排,一步步领着我走好修炼这条路。例如担任群管工作,当时负责培训的同修说:“群管上对群主负责,下对群友负责”。我认识到那就是修炼状态的一种体现,非常严肃。可是当时自己的修炼状态并不稳定,所以我便从固定去一个学法点,增加到两个,也积极参与项目的学法交流,增加学法的时间。

但除了这些时间外,一走出那个环境,我还是很容易回到常人的状态,因此我也把通勤时间听音乐的习惯改成听明慧广播,从一开始一心多用的听,到后来能专心聆听,而现在则是利用早上通勤的时间背一小段法。

现在每天我都会在社交媒体讲真相,尽可能触及更多众生,因为使用手机随时都能操作,因此有时也会出现像常人般时时关注着社群动态的那种状态。但只要我有炼功、学法、发正念都能保证做到,就算一整天都安排的很紧凑,无论在做什么心总是平稳的。

正如师父所说:“放下任何心,什么都不想,就做大法弟子应该做的那一切,一切就在其中了。”[3]

一思一念都要向内找

通过学法,我也认识到向内找的重要性。做好向内找这件事,却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在一次次找到后归正,下次又出现矛盾,再向内找,这是一次次归正的过程。

例如修口,在跟常人好友相处时总会聊天,一开始认识到要与人为善,什么都顺着常人去说,或是刚认识人时,总是一厢情愿的认为这个人一定是好人,但看到常人自私的行为,心里却咕哝着,搞得自己也矛盾不已。

为什么会这样,其实是我自己没做到“真”,不想跟任何人起冲突,觉得你好我好这样就行;更没做到“善”,有一次聊天中随口讲了他人的事,也就是八卦话题,虽然不是说三道四,我只是陈述了当时不在场的人曾对我说的话,没想到那话一出口,立刻把常人的八卦心带起,每个人都兴致勃勃的想聊他人的是非。也让我知道修炼人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常人,不可不注意。

另外,我也常认为自己的办法好,以为客气的提供意见,口气态度都和善,就能被接受,其实不然,一切都是修炼。

我有一个逻辑想法都与我相差甚远的上司,他提出的方式总是我认为过时的,没效率的,甚至不合理的。一开始我表面上忍了下来,但一回头就想跟朋友大肆抱怨,不仅要修口也是“忍”。就在慢慢可以心平气和接受主管指令之后,接着他来了一次无理由的情绪大爆发,也是我出社会以来首次被这样怒骂,深深体会到要做到师父所说:“你不但不能生他的气,你心里头还得谢谢他,真得谢谢他。”[4] 真的不简单。

结语
 
师父说:“人在世间带着这些心向往着美好的追求与愿望没有错,但是作为修炼的人当然不行。那么你可以在此等思想的作用下入大法的门,然而在修炼过程中就要把自己当作修炼的人,在以后的看书、学法精進中认清自己入门时是什么想法走進大法的。修炼一段时间了,是不是还是当初的想法,是不是人的这颗心才使自己留在这里?如果是这样,那就不能算作我的弟子,这就是根本执著心没去,不能在法上认识法。”[5]
 
回头来看,我认识到自己那个为了从痛苦中解脱、寻求安逸的根本执着。也发现自己把做的不好的自责当作是向内找,是后天形成的观念在阻碍自己,造成跟同修、跟大法之间的间隔,这也是没有“信师信法”的表现。
 
最后,我要感谢同修鼓励,藉由这次投稿,回顾了从得法之初一路走来的心路历程。虽然绕了一条很远的路,还给自己增加了更多的难,感恩师尊不曾放弃不够格的弟子,谆谆引导提点我如何走正,更是处处安排了提高的机会。
 
弟子会遵从师尊的法,做好三件事,在法中归正自己。
 
以上如有不在法上之处,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
[3]李洪志师父著作:《导航》〈华盛顿DC国际法会讲法〉
[4]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5]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二》〈走向圆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