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执著救众生 践行神圣使命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21年10月12日】

师父说,“功修有路心为径 大法无边苦作舟”[1]。工作单位是我最主要的修炼场所,感恩慈悲伟大的师父指引,让弟子在神路上稳步前行。
 
修心去执消业力

 
我一直认为自己是个善良的人,从小喜欢将利益让给亲友,助人为乐。也因做事认真负责,二十多年来,都受到历任长官信任,在工作上遇到专业问题几乎都采纳我的意见,让我感觉自己是个强者。
 
修炼后,有一次,我的专业建议与长官期待的决策完全相反,无论我自认自己专业性有多么高明、无论内心多么为公司着想,长官们似乎都不懂我,没有好脸色,甚至还提拔我的部属,对我反唇相讥或横加谴责,就如同师父说的:“突然间怎么这么多麻烦事来了呢?怎么什么都不好了,人家对他也不好了,领导也看不上他了,”[2]。面对这种情况,我的内心翻腾不已,但知道应该忍,虽然忍住了口,内心却觉得委屈、失望,甚至生气。
 
师父说:“忍是提高心性的关键。气恨、委屈、含泪而忍是常人执著于顾虑心之忍,根本就不产生气恨,不觉委屈才是修炼者之忍。”[3] “恶者妒嫉心所致,为私、为气、自谓不公。善者慈悲心常在,无怨、无恨、以苦为乐。”[4]为何生气?不就是认为自己才具备专业,别人都错了,自己才是对的吗?同时也怕部属被提拔超过自己,这不就是显示心、自大心又夹杂争斗心、妒嫉心和怨恨心吗?
 
找到这些心了,也知道显示与自大是在证实这个“我”而不是证实法,争斗心没有忍,怨恨心完全背离了善,也记得师父说,“人在修炼当中,妒嫉心要不去是不得正果的,绝对不得正果的。”[5],可是放下它却依然非常困难,那些矛盾场景总是悄悄溜進我的大脑中,甚至影响炼功。
 
师父说:“高层次上的法一定要学透”[6],那我就多学法,学好法。有一天学法,读到师父说:“所以我们讲随其自然,有的时候你看那东西是你的,人家还告诉你,说这东西是你的,其实它不是你的。你可能就认为是你的了,到最后它不是你的,从中看你对这事能不能放下,放不下就是执著心,就得用这办法给你去这利益之心,就是这个问题。”[7]原来怕部属被提拔超过自己,其中还有利益心。我心里想:可是我从小就让利啊,進一步又想,但我让利的限度因人而异,对我爱的人、我的亲友、贵人、有缘人、陌生人是不同的,我自认为的善良与修炼人的慈悲标准存在差异,不能再拿以前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了。
 
我还发现自己一直以来习惯于受到长官们的赞赏与照顾,是常人中的你好我也好,却从来没有想过要对我的长官慈悲。他们是常人,可我是修炼人啊,怎能与他们计较、争输赢、甚至怨恨?想到这时,感觉自己高大起来,可这感觉好像还是站在肯定自我、变相自大的基础上,仍想不透要慈悲对待他们的深层道理。
 
当我再次读到师父说,“为什么遇到这些问题?都是你自己欠下的业力造成的,我们已经给你消下去无数无数份了。只剩下那么一点儿分在各个层次之中,为提高你的心性,设的一些魔炼人心、去各种执著心的魔难。这都是你自己的难,我们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让你过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的去”[8] “非是修行路上苦 生生世世业力阻”[9],我突然间明白了:我遇到的所有矛盾与心性摩擦,都是我自己生生世世欠下的业力造成的,而我的长官、我的部属,他们却来帮助我消业,让我能够一步一步爬上天梯,当有一天我这个生命不再被生老病死制约,而他们若没有机缘修炼大法,就只能在六道轮回中受苦,可怜的是他们啊!我内心感到很对不起他们,确实如师父所说“真得谢谢他”[10]。
 
直到有了这个想法,那些矛盾场景就再也没出来干扰,而我的长官见到我又展露笑容,真的是境随意转。
 
我以为那一关就这样过去了,排字活动当天学法,师父说,“作为大法弟子来讲,正念来自法,修的不是你人的主意怎么好、你人的办法怎么高明,修的是你在对待问题时是否用正念。”[11]我是个在常人中干事心较强的人,一定是师父在提醒我,我是个修炼人,要“最大限度符合常人修炼。”[12],而不是符合常人生活,每天的工作生活都是实修的机会,应该要在这过程中,用法来对照,实修自己的一思一念,处处为他人着想,达到无私无我的境界;否则,做事用人念,主意再好、办法再高明,每天也只是在做常人,根本谈不上修炼,就很难正念闯关,让心性得到提高。希望自己以后在日常生活、工作当中,遇到每个大、小事,都能以法为师,正念正行。
 
在写这篇心得的过程中,有一天,我的子女同修指出我的显示心以及自大心很重,平常教育他们的过程中好用自己以前如何好来突显他们如何差,但实际上自己根本没有做到自己说的那么好,没有说服力。我一开始争辩,静下心来之后向内找,再看前面的内容,发现漏掉深挖显示心以及自大心的根。“助人为乐”这是常人中的模范人物呀,仔细想想自己当时内心为何而“乐”,并非完全是利他而乐,某种程度上就是感觉自己很棒,是个强者。师父讲:“在做好事上也能体现出来显示心理。”[13]。此时此刻突然想到前不久,同事打电话告诉我打字错误,错把坚强的强写成墙壁的墙,又是师父再次提醒我,常人的这个强者观念是阻碍我提高的一堵围墙。
 
明慧文章《浅悟用“正法理”修炼》中写道:“发生矛盾了,不但不高兴,还要找对方的不足,来缓解自己心里的不舒服。还认为自己在修炼,其实已经不是修炼状态了。”师父讲:“因为人类社会就是苦难与利益享受并行的世界,人生就是有很多的苦难,无论你有多少钱、什么样的社会阶层。因为痛苦会使人难过,从而人自觉不自觉的就会对抗苦难,目地是想活的幸福一些,因此在追求幸福中人就会形成如何使自己不受伤害、如何好过、如何才能在社会中出人头地、功成名就、如何能获取更多、如何成为强者,等等。为此,在有了这些经验的同时,也就形成了人生的观念,经验又在实践中使观念变的顽固。”[14]“除非有生命危险时叫你如何排除之外,凡是在常人社会中叫你去得到好处的都是魔。”[15]。我明白了,显示心以及自大心实质上是我执着于当强者的后天观念衍生的,目的就是在社会中出人头地,功成名就,有幸福的生活。但是,作为修炼人,没有苦难就没有提高心性的修炼机会。这个观念一定要扭转过来。
 
另外我体会,大法是圆容的,不要急于否定他人。对同一件事情,若别人与我的想法不同,可能是因为各人经历不同、所了解的资讯不同或所在的层次不同,从某方面来讲可能都是对的。
 
发生矛盾时,通常是自己认为别人不对,觉的同修有什么心,实际上都是自己的心,一定要记得向内找去掉自己的执着心。师父告诉我们:“他们怎么样能把看到的对方如何如何,反过来看自己就好了。”[16]
 
我也体悟,对修的好的同修,不要常去想或去说他修的真好,避免给同修的修炼路造成障碍。反过来,看到同修的不足,除了要向内找以外,可以善意的向他说明,在法上交流,不要一直去想或说他多不好,避免加重魔难,相信他一定能过关。当然,若有疑似乱法行为者,不给其提供市场。
 
我还体会到要勇于付出。有几次,同修请我分享心得或经验,看似自己在付出,实际上,其他同修的回馈让自己成为了最大受益者。我们遇到的事都不是偶然的,一切都是师父安排的修炼之路。
 
讲清真相救众生

 
去年4月底,我开始参与社交媒体讲真相救人的项目,我负责劝三退,看似众生在我劝退时选择退出,但实质上,救人从头到尾各个环节都至关重要,成功劝退是同修们同心协力用心付出的团体成果。
 
在讲清真相的过程中,我的体会是多学法,学好法,有时间多炼功,发好正念,是做好救度众生使命的根本保证。
 
讲真相救人的过程,也是一个正邪大战的过程,所以我会反复提醒自己:一、无论遇到五毛、骂人的、误会大法的等等任何人,都要用大陆同修慈悲救度迫害警察的心态,拿出最大的诚意与善意,去找出他的误区,尽量说清楚,避免他们起破坏作用而毁了自己。二、不挑选救度的对象。三、社交媒体留下的所有内容,即使审查的人看了,也会觉得是个真诚善良的人所为,相关内容也能发挥救他们的作用。四、善用发正念的法宝,清除邪恶干扰。五、相信师父,只要在法上,师父会为我们做主。六、学法不足或不够入心会影响到正念,一定要克服。
 
三退是形式 讲清真相才是目地
 
师父说:“那还不能算,因为必须在正邪的对比中表态才能除去印记。”[17],我体悟,讲真相包括正、邪两个方面。正的方面是宣扬大法真、善、忍的普世价值,让众生了解法轮大法是佛法,大法弟子是修佛的好人,要做到珍爱生命、慈悲包容、无私无我、不图名利、处处为他人着想,这样,大多数的人都可以认同。曾有位网友,开始不认同大法,等他明白真相后,他说:最圣洁的花是莲花,最美的法是法轮大法。
 
邪的方面则是揭露中共长期以来假、恶、斗事证,要破除众生的关键心结除了天安门自焚以外,还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破除 “党打的江山、吃党的、用党的”之说。

我会回应:事实上,不用打,江山也一直都在,只是谁夺取政权而已;大家都是自食其力,没有自己努力工作,哪有饭吃。相反,政府收税才能办公务,是人民在付出,如果全国人民都不工作,党能养活大家吗?根本不可能,大家都被蒙蔽了。
 
二、破除 “反党反国” 之说

我会回应:爱国不等于爱党,我和您一样爱国,希望祖国美好富强,只是希望这份美好与富强来自人心的善良,对生命的尊重,特别是对神佛的敬仰,让生命有好的归属。一个人或一个团体犯错,有人指出错误,比如您的好友指出您的错误,就叫反您吗?更多的是希望您更好,对吗?
 
三、破除 “中共是大救星” 之说

我会回应:这些说法是执政党编的教科书、文宣、口号灌输给我们的,如果您能放弃既有观念,以第三者公平客观的立场来看看历史与现实,就会有不同的认识。看一个人或一个团体好不好是看长期的,若这个团体反神佛、推崇暴力革命、搞斗争,各种运动害死几千万人,变相鼓励谎言、欺骗、造假,利用整个国家机器迫害修炼人,甚至活摘器官,一定不是善良的。您会认为这样的团体是大救星吗? 真正的救星一定是正的,是珍爱生命、慈悲为怀的,是善良的、无私的,能让人分清是非善恶并坚守善良与正义的,能让生命有好的归属、让好人有好报的,您说对吗?
 
四、破除“不能治病”之说

我会回应:常人有病当然要去医院治疗。但对于修炼人而言,因为明白佛法的智慧,知道生病的根本原因,就会经由修心与炼功达到身体健康,只不过采用了治本的方法。
 
最后我会说明三退的意义。早期我跟网友说三退是要破除为其组织献身的誓言,三退实质上是做个“把生命交给神佛,还是交给无神论”的选择。然而,这样的说法对于长期被灌输无神论思想的善良人来说,也时常显得无力。后来经与同修讨论,我补充:任何人或团体推崇谎言欺骗、害命行恶、争权斗利、不敬神佛,都会自食其果,这就是发生劫难的原因,人不治天治,只有弃恶从善,才能平安度过劫难。海外的三退网站就是这样一个平台,让善良人经由声明退出得到平安,生命在神佛眷顾之下有好的归属。
 
无论劝退是否成功,我们都不执着劝退数量,相信每一次的真相资料对众生来说都是一次洗礼,曾有众生开始没有三退,但几个月后再劝就退了。有位三退的网友说:“谢谢你们!你们积大德了”、“请你们别放弃我们”。茫茫人海、众生芸芸,他一定是在替许多等待救度的众生发声,我要继续努力。
 
结语
 
修炼过程中,感恩师父为弟子承担累世业力,精心安排我的修炼之路,并一路慈悲呵护、不离不弃!感谢许多同修沿途陪伴、帮助、打气、鼓励,无私分享对法理的认识以及讲真相的经验,让我在修炼以及救度众生的过程中少走弯路。
 
最后,恭引师父经文与大家共勉:“其实我们大法弟子的修炼,你的今生今世的修炼,不是为了你的单纯圆满。”“什么是大法弟子?谁来做大法弟子啊?是因为你有承担救度众生的使命,你的修炼这个基础,你修炼中的正念是为了救度众生的。我再说清楚点,你今生的修炼是为了你那个人表面的正念更强,能够救度众生。”[18]
 
同修们,让我们共同精進,互相配合好,做好三件事,带领众生圆满随师还。
 
层次有限,不足之处,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洪吟》〈法轮大法〉
[2] 李洪志师父经文:《转法轮》
[3]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何为忍〉
[4]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境界〉
[5] 李洪志师父经文:《转法轮》
[6] 李洪志师父经文:《转法轮》
[7] 李洪志师父经文:《转法轮》
[8] 李洪志师父经文:《转法轮》
[9] 李洪志师父经文:《洪吟》〈因果〉
[10] 李洪志师父经文:《转法轮》
[11] 李洪志师父经文:《各地讲法十》〈再精進〉
[12] 李洪志师父经文:《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13] 李洪志师父经文:《转法轮》
[14]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三》〈越最后越精進〉
[15] 李洪志师父经文:《转法轮》
[16] 李洪志师父经文:《精進要旨》〈和时间的对话〉
[17]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18] 李洪志师父经文:《二零一五年美国西部法会讲法》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