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汤聘死而复生,得知生命各归其类

德惠


【正见网2019年10月19日】

清朝顺治甲午年间(公元1654年),有位书生叫汤聘,是溧水县(今南京市溧水区)人,祖籍江宁。他患了重病,在弥留之际,忽然觉的身体下部有一股热气,慢慢上升,身体也随之死去:这股热气到了大腿,他的双足便死去了;热气升到腹部,他的大腿就死去了;热气升到心窝时,他的心却很难死去。这时,那些童年的事情以及许多早已经遗忘的事情,随着心血涌来,像潮水一样在他的心头逐一浮现。

如果回忆起做过的好事,内心就会得到片刻的清静;想起恶行,心里就感到懊悔、烦躁,如同放到油锅里煎炸一样难受,那种难堪的滋味难以用人类语言描述。例如,他回忆起自己年幼时,曾经把鸟巢里的小鸟掏出杀死一事,就让他心中的热血像潮水般翻滚,感觉过了一顿饭的时间他的心才平静下来。直到平生所为全部掠过他的心头,才感觉那股热气缓缓穿过喉咙,直达大脑,他的元神才缓缓从头顶慢慢冒出,脱离躯体而去,此时他的元神也忘了身体的存在。

他的元神如轻烟一般在野外游荡,找不到栖身之地,这时,看到一个巨人向他走来,这巨人近八尺高。巨人拾起汤聘的元神,放入衣袖里。汤聘到了巨人的袖子里,看到里面人挤人,相互挤压在一起,空气恶浊不堪,难以呼吸。此时,汤聘想到佛的慈悲能解救危难,于是念起佛号,才念了三四声之后,就又如轻烟似的飘出巨人的袖筒。巨人看到之后,立刻又把他捡回来。巨人捡了他三次,他从袖子里飘出三次。巨人终于丢下他离开了。

此时汤聘非常彷徨,不知道往哪个方向走才好。后来想佛在西方,于是决定朝西方走。不一会儿,汤聘看到一个僧人在路旁打坐,于是走上前去施礼并寻问西方路。僧人说道:凡儒学士子生死录都由管功名的文昌帝君和孔圣人二位掌管,你若想去别的地方,必须要到他们那里勾销了名字才行。汤聘忙问道:孔圣人在哪里?僧人告诉了他。于是,汤聘立刻奔赴哪儿。

汤聘不一会就来到孔庙里,见孔子神态庄重朝南而坐。于是汤聘施礼后恳求孔子,他把请求说完,孔子便说“名籍之落, 仍得帝君”,并告诉他如何走,于是又来到文昌帝君处,只见一座殿阁,如帝王宫殿般壮观,他俯身進入,果然见到一位神人,衣冠相貌正如所人间所传的文昌帝君。文昌帝君查过名册后,说汤聘在人间有“见色不淫”的事迹,评价道“汝心诚正,宜复有生理。但皮囊腐矣,非菩萨莫能为力”。文昌帝君就指示他如何找观音菩萨。

汤聘赶忙又去找观音菩萨,不一会儿只见一处境界:有浓密繁茂的树木和修长的竹林,里面有一座堂皇美丽的殿阁。汤聘進去一看,只见观音菩萨端坐着,菩萨有螺形的发髻,金色面容如满月般端庄,宝瓶内浸着杨柳枝条,葱翠如烟。汤聘肃然下跪叩拜,讲着自己的经历。观音菩萨表示为难,在观音菩萨旁边的一位尊者开口帮助汤聘道:“菩萨施大法力,撮土可以为肉,折柳可以为骨”。菩萨听后终于同意了,于是便折下柳枝,倒出宝瓶里的水,和上净土为泥,再把柳枝和泥巴拍到汤聘身上,派仙童将他送到停汤聘灵柩之地,将他的元神推入棺中。

这时,汤聘的家人忽然听到棺材内有呻吟声,都震惊极了,连忙打开棺木把他扶出来,只见他不仅复活了而且不像有病的样子。汤聘问家人他死去多久,才知道家人已经把他死后七七四十九天的法事都做完了,自己死了四十九天后又复活了。后来汤聘在顺治十四年(公元1657年)中举,顺治十八年(公元1661年)中進士,曾官至平山县(今河北省平山县)知县。

这则故事里,汤聘死后游历多处,告诉我们不少信息。例如人死时生平善恶一一闪现,可见人的生命都有记录,善恶必有报;文昌帝君认为汤聘“见色不淫”可以复活,可知神是真实存在的,而且神很看重人类的贞洁,无论男女在未婚时,当守身如玉,不可有婚前性行为,婚后要忠实于婚姻,要忠实于自己的配偶,不可出轨有婚外情。汤聘念佛号便从巨人的袖中出来,又得菩萨帮助而复活,可见佛法的真实。当今传世的法轮功正是佛家高层功法,是真正的佛法,有很多人诚心念诵“法轮大法好”便出现了各种重病痊愈,危难中得平安的奇迹。各位读者,只要诚心念颂未来也可保平安。

尤为值得重视的一点是:汤聘得知儒学士子生死录由管功名的文昌帝君和孔圣人二位掌管,不在文昌帝君处勾销名字,都去不了别的地方,可见生命在另外空间是被分类的。那么想一想,当今的共产党成员们,他们的生命会不会也是被分类的。所有的中共党、团、队成员,加入时都发过把生命献给党,为党牺牲一切等等的毒誓;而这个党,在其党的《共产党宣言》开宗明义第一句话就是“一个幽灵,共产主义的幽灵”,可见中共成员的生命都由共产主义的幽灵掌管,这个幽灵是个邪灵,所以中共才会不断发动整人运动,中共才会这么贪权腐败祸国殃民。中共党、团、队成员如果不把自己的名字在邪灵的名册上注销,就会被它干扰,最后还会成为邪灵灭亡时的陪葬。那么如何注销?办法就是声明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不是在中共那儿退,是在海外退党网站上退,不必用真名,只要真心退,用化名、小名都一样。退出中共组织就不归邪灵管了,未来有神佛慈悲普度。

资料来源:《溧水县志》、《丹桂籍注》、《聊斋志异·汤公》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