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萧道成推崇佛法,出现神迹

德惠


【正见网2019年10月04日】

萧道成是南北朝时期南方齐朝(史称“南齐”)的开创者,史称“齐高帝”或“齐太祖”。萧道成尊崇佛教,下旨修建了陟屺(zhì qǐ)、止观这两座大寺院,每年四月初八佛诞日,常铸金佛像,送入寺中开光、供养;每年七月十五日也要以佛教习俗供养僧众。萧道成为了表示敬佛的诚意,亲自用香汁和墨手写法华经八部,以及金字法华二部,并用镶嵌各种珠宝的精美藏经匣装好。萧道成每逢静夜良辰都放下国事,修习佛法,此时萧道成所手书的这十部法华经便放出金光来,照耀殿内。一些大臣、贵族们也都目睹了这神迹,他们都发愿心:我等二十八人,也都各自书写一品佛经(就是佛经中的一个大章节),在七月十五日献给止观寺,礼拜佛陀,供养给僧人。

于是在七月十五日他们二十八人拿着自己恭敬抄写好的佛经,在止观寺集合,将其献给僧众。当时就出现了神迹:有一种小花朵如下雨般纷纷从天而降,细细一看,这种花不象人间的花,而是仿如云母一般,真是天花乱坠呀。随后又出现“琉璃轴放光”的奇迹,可惜原文对“琉璃轴”没有详细描述,不知道是经匣上的部件,还是其它用途的法器。这种光芒照耀了一里多远,大众惊讶、赞叹、欢喜无比。

这二十八人中有一位特進士,已经七十八岁了,忽然晕倒了,过了好一会儿才苏醒过来。他醒来后,“欢喜流泪”,并对大众说:晕倒时,其元神从身体中出来,居然左右都长了翅膀飞到天上,见到了弥勒佛,弥勒佛告诉他:皇上萧道成与他们二十八人将来都可以到我这里来,这都是佛法的威力,你到人间要多多宣传此事。他飞回来时看到这翅膀,原来是他供养给僧人的佛经所变化而成的。他流泪感叹道“诸君莫懈怠”。人们听说后,都信心倍增,愈加敬佛。

看到古代王朝君臣齐心敬佛的记载,真是令人感叹:中华果然是神州,自古以来,历代王朝都敬仰佛道神仙,最多也就是各自所尊敬的神不同罢了。然而今天的中共却是搞无神论,坚持所谓“彻底的唯物主义”,不信任何神佛,靠唆使人们斗争才起家的,几十年来一直试图消灭人们对神佛的信仰。古今对比,中共是违背中华列祖列宗传统的西方马列垃圾,中共不过是篡夺了政权的国贼而已。中共虽自称代表中国,但代表的绝不是真正的中国,爱国不等于爱党。

资料来源:《法华传记·卷八》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