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父点化:还没有修到本源位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1月25日】

好多次,我都作一个相同梦:说我回到了部队,想继续当兵或提干,我看到有个叫屈贵元的首长,我想留下来继续当兵,可不够条件,没我位置。我让关系很好的战友给我说情,可没人替我说情。梦中心里有个明显感觉:自己条件不够,不能呆在这,只好遗憾的回了老家。之初我想,是不是对部队那段生活太执着了,让我去这个情?可我并不执着呀?又想:是不是自己修的快,反复出世间法征兆呢?好像也不是。今天早上又作了这个梦,很清晰,我想肯定是师父点化,于是我认真悟了一下,不由大吃一惊,原来是点化我修的差:还没修到本源位置,没达到圆满回家的标准。

梦中不够留下的条件,就是自己还不够大法要求的标准,不应该呆在那儿;我想让战友帮忙说情留下来,修炼是严肃的,标准在哪就是哪,谁也帮不上忙;首长屈贵元,是说我还没达到回归本源的标准,心性和境界还差一截。这个点化让我吃惊不小:一直以来,我都认为自己修的不差,是同修中走在前面的那种,每天除了学法练功外,发正念七八次,平时与人接触,只要有机会就给人讲真相,此外,还有自己独立的大法项目。自己觉的承受力就这么大了,好像再精進也精進不起来了,对圆满回家充满信心。甚至想:不管什么时候结束我都能回家,绝对没问题,我这样精進的人如果不能圆满,那还有修成的吗?

师父的点化给我泼了一盆冷水,冷静想想自己,我一下子看到了许多不足,这些不足说白了,就是停留在一个境界中很长时间没有突破,好像是麻木状态,比如:对身边曾给我办过事的人潜意识中有怨恨,认为他们虚伪奸猾,算计过我、伤害过我,背地里经常不修口的评论人家;对亲情放不下,隔三差五就想请他们吃饭,或送给他们点什么东西;色欲念头一直有,虽然强烈排斥和清除,但总也去不净,有时无奈的想:等圆满那一刻,师父强大的功一过来,一下子就炸没了,什么都干净了;怕心也有,突然看见警察时,心里画圈:“他们来干什么?是冲我来的吗?哪儿有漏?” 还有,平时自己有种习惯性的牵挂:对圈子里的几个亲戚朋友和同修,时间长了不见面,就想他们,总想联系一下,不是打个电话,就去看看他们:“你们在干啥呢?挺好的吗?”竟说一些无聊没用的话,杂七杂八的事情装多了,整天脑子就不静,打坐时5分钟都静不下来,何况定了。

师父的点化,让我一下子看到了自己问题的严重,我有些吃惊:以前,也能感觉到这些现象的存在,可是,似乎处于一种麻木状态,象被什么东西遮住了,若隐若现,就不想往前迈那一步,好像突破不了似的,每天学法还是学法,炼功还是炼功,发正念还是发正念,事还是事,就是不想惊醒自己、突破自己!特别是,有时不自觉的会和周围同修比,每次比时,觉得自己比同修强多了:你看XX,那么多缺点;XX打坐坚持不了一小时;XX夫妻还偶然吵架……尽想同修缺点。而想自己时,觉得比别人强多了,这是多大的私呀?这样的生命境界怎么够回归本源的标准呢?师父的点化,给了我当头一棒,让我惊醒。

其实,身边的每个同修走到现在,都有在法上证悟的可贵之处,都有别人不知道的了不起的闪光点,可我,却很少看同修长处,修得很浮躁、很漂、很自我,真的不如同修扎实。还有,自己平时做事一般,可嘴不饶人,几句话就能把人压住,谈法理一套套的,让人误解修的好。比如:看到身边有的同修,盼望正法结束,我就想:“你修的也不咋地呀?最起码,我能看到你的缺点,我修的比你强多了,我都没有盼望结束,你盼望什么结束?真结束了,对你是悲剧呀。”这些话虽然嘴上没说,心里是这样想的,这妒忌心还小吗?现在想来,自己一点不比同修强,当跳出来看自己时,发现自己太“人”了。修去人心是需要时间的,我鞭策自己:要抓紧!抓紧!好好修,尽快去掉这些人心,不留下遗憾。

把握好每一天,从一思一念做起:特别是修口,遇到想说的事情时,先想想是否符合法再说;当脑子里出现不正念头时,立即清除;对亲戚朋友的怨恨,发正念时猛烈清理,不留死角;色欲是每次发正念必除的,这么大的法,我不信灭不尽我这点人心?!

写出一点感想,意在与同修交流和相互鼓励,谢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