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修炼体会两则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8年01月02日】

一.一念之差,差一点被旧势力拽走

修炼了,知道要修自己的一思一念。但平常情况下遇事,有时想不起来修一思一念,过后反思才能想起来。也就是正念不及时。但旧势力是虎视眈眈,伺机猛钻空子的!几天前发生的事,叫我牢记不好好修自己的一思一念是要命的。

11月14日,同修A告诉我:同修F姐出现脑出血的症状住進医院,因症状严重,已经拔掉点滴,停止一切抢救措施。我立刻放下一切(已做完晚饭,没有吃)就发正念。发三次正念,见到一些景象,心里也知道结果了,但还是惦记,要到医院去看一眼F姐。

老伴是常人,第二天我要去医院,天下雪路滑,他非要跟我去。无奈只好让他跟去了。结果我去晚了,同修F姐已去世了,没有看到她最后一面。我想送她去火葬场,老伴就不让,骂我。我也态度不好,就发生磨擦。他强逼我回家。在坐车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有一念闪过:这种被他骂(他骂我是经常的事),什么时候是个头啊……F姐可不用承受人间的这一切,解脱了。就这样想了三遍。快到家了才惊醒!这样想不对,我要跟师父坚修到底!到家天黑了,我赶紧做饭。可是不好!我要拉肚子了。刚离开卫生间,就又得回去。最后连肠粘膜都排出去了,心跳的不行了,真是濒死的状态,让我感到就要死掉。我不断在脑子里想:我不要那一念!师尊,我错了,我坚决跟您一修到底!

我当下马上要做的是扔垃圾,可我都做不到。跑着去都不行,离不开卫生间,还在排粘膜。同时伴随着心跳异常,象浑身在散开。在我拉肚子期间,老伴不断骂着:“你是直肠癌!赶紧离开我!省着拖累我!”我还要不断否定他强加给我的“癌”,不承认它!我出声在说:师父救救我,我那一念错了。但是我实在承受不住了,我又做了一个修炼者不该做的事:我吃了土霉素和肠炎宁片。近一个小时后,我能出门扔垃圾了。这一场由一个错念引来的生死关,是这样过去的。虽然做的不好;但给我一个铁的教训:听师尊话,在一思一念上修好!另外,走到最后了,我知道要看住一思一念,信师信法,有一念不在法上,立刻否定!无论大事小事。

这次的生死关算过来了。找自己:我有怨恨心,有不想忍受的心,忘记了师尊说的:“难忍能忍,难行能行。”[1]

师父说:“人的身体是不应该有病的。”[1]师父法身时刻在我们身边,旧势力之所以能钻得了空子迫害我,是因为自己的一思一念不对。换句话说:是求来的。但清醒时才知道:那么做的不是真我,是没有修去的不好的我。

今后我要纯净真我,在一思一念上下功夫,不给旧势力钻空子留机会,容于法中。

二.深挖执着

自二零零五年冬我被迫害二年劳教之后,师父的经文及讲法我都不齐全。同修F姐不幸离世了,内心就想要她的二零零五至今的师父经文、讲法等书籍。由于我找不到她家,就给另一个同修打电话。尽管在电话里我说明情况隐晦些,但是同修还是立即挂断电话。我的心立刻沉重起来……

要向内找,无条件向内找!我看到了:我有依赖同修的心,有一颗不完全顾及同修安全的心,没有站在他的角度看问题。这背后的深层原因是为私为我。找到这,我吓一大跳:我常把“无私无我”[2]挂在嘴上,看来我没有真的做到。从“悟到”到“做到”的过程,我还差一大截呢!

以上是我近期修炼体会两则。有不在法上之处,敬请同修慈悲指正,谢谢!合十!

注:
[1]李洪志师父著作:《转法轮》
[2]李洪志师父著作:《精進要旨》<佛性无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