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路上无小事

新加坡青年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6月05日】

尊敬的师父、各位同修,大家好。我是新加坡大法弟子南南。在这里与大家分享我在去年牙痛中的修炼体会,既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希望自勉在新的一年修炼精進。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牙痛发生

几年前我还是常人时,因为常常用牙齿咬碎山核桃吃,我的上边左右两边2颗臼齿断裂成2半,牙齿中间一条沟壑裸露牙龈,疼痛难耐,坏牙外套上了假牙。11月初,我的一颗上臼齿的牙外套自然脱落,牙龈再次裸露。冷热食物,连温水都会引发钻心的疼痛。我对于身体的不适向来不在意,也懒得去看医生,就忍着。

哪知痛了几天后,牙痛蔓延到了左脸、左边脑壳,让人头痛、脸痛,无法入眠。我们家对面就是一家牙医,由于上班回家晚,也在坚持着修炼人不看医生,我没有去就医。不久,另一个诱惑来了。一位同修曾经用一种草药治好了牙痛,向我推荐。我悟到:当年的牙痛已经被延迟到现在,该我承担的痛最终还是要承受,婉言谢绝了。

关于牙痛,我也发现了奇妙的一点。大多数情况下,我只在家里受牙痛折磨。在上班的地铁上还痛得头晕,一踏上去公司的电梯,牙就不痛了。白天上班疼痛减轻,可只要一离开公司,走進地铁的一刹那,牙痛又剧烈了。我更加明确了这是在过心性关,而慈悲的师父为了不影响我上班,替我减轻了白天的痛苦啊。

在一次牙痛难忍的时候,我用牙签去清理牙齿的裂缝。很神奇的是,清理完与牙龈接触的堵塞物之后,牙齿裂缝里仿佛吹進了一阵习习凉风,疼痛减轻了一会儿。我想:就像用堵的方法治理洪水,水患加剧,而我的牙痛也是因为心性受到阻碍而无法提高?那么我被什么阻塞了呢?只有清理修炼路上的障碍才能提高自己呀。

(二)求利之心与贪吃的执着

首先想到的是对吃的执着。我的公司提供了很多好吃又很贵的零食,如梦龙冰淇淋、各种巧克力、坚果、现磨咖啡豆的鲜奶咖啡等,都是我平时很想吃又不舍得买的食物。那颗贪便宜的心是多么强烈啊,我每天都会吃冰淇淋,刚吃完饭就会吃很多坚果。吃了那么多零食,整日没精神,工作也无法专注,浪费了很多时间。

牙痛开始后,我对事物的欲望忽然之间都淡了,以前看见蛋糕眼睛都直了,满脑子都是蛋糕的形象在轮流转动,现在看见蛋糕竟然像看见石头一样,想不起它有多么好吃。我重新建立了对待食物的态度。吃只是为了肉体的延续而存在,不需要在吃上追求丰富的种类与奇特的味道。君子之交淡若水,小人之交甘若醴。水就是君子,甜酒就是小人,孰高孰低,一目了然,而修炼的我选择什么呢?我开始更加珍惜白米饭,简单朴实的食物却很温暖柔软,给生命纯洁清新的能量。

另一方面,我为自己的利益之心感到羞愧。公司提供的福利的前提是员工把零食当作零食,而我却把零食当主食一样大量的吃,这给公司带来多大的负担呢?我如何与人启齿我是修炼真善忍的大法弟子呢?我转变了态度,把公司当作自己的家一样对待,事事处处希望能给公司带来益处。

(三)妒嫉之心

我自知自己的心性不高,也看到很多自己的毛病,但都没有坚定地修去。所以每次遇到师父的提醒向内找时很多问题一同涌现。这次牙痛发生时,我还找到了妒嫉心。

我意识到我近来对一位同修特别不友善,看到他的一点小问题不管他在不在现场就会大声说他错了,揶揄他。与他平日聊天语气也很强势,一幅高高在上的样子。这些都源自我的妒嫉心。一方面,我在贬低别人的同时希望衬托自己做的好,这是强烈的求名的执着啊。另一方面,我认为别人没做的事情我却做了,不免感到不平,感到损失了利益,这是强烈的对利益的执着啊。在认识到自己不好的心并决心修正的一瞬间,我眼中的世界变了。同修的行为已经变得没有那么难以忍受了。现在揶揄这位同修的心有时候还会泛上来,我的语气已经变得宽和了许多。希望以后能以更大的善念接纳同修。

(四)牙痛中救度众生打电话

在找出了许多人心并改善之后,牙痛的魔难没有得到长久的明显的改善。我急于止痛的心也淡了,选择了默默承受。同时在大量学法中,我更深切地体悟到了救度众生的重要性。我之前热心地参与RTC打电话,但上班以来由于安逸心而未能坚持。在最近,我坚持每日回家打电话,有时候人的一面感到我累了,感到我今天没学法可能打不好,但是平台上同修慈悲善良的声音在消除众生背后邪灵的同时也在净化我的心灵。我满受鼓舞,也会鼓起勇气继续打电话。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在坚持了1周后,我的牙痛竟然几乎完全好了。

我好像明白了牙痛的本意,一方面它促進我心性提高,另一方面牙痛正是对我不履行誓约的督促和提醒啊。我一直以新学员自居,以心性不够为理由没有积极参加项目,不愿承担救度众生的使命。现在想想这些都是安逸心、自私的心在干扰我,让我错失万古修炼的机缘,也愧对师父为我承受的巨大苦难。我现在更加清醒何为修炼人,何为正法时期大法弟子。

(五)结语

修炼人不同于常人的一点就是我们以苦为乐。常人趋利避害,希望永远没有痛苦;而我们要尽快消业,洗净身体,走向圆满。但在正法时期,这一点还远远不够。众生在被蒙蔽,宇宙各个世界面临毁灭的危险,我们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当更加勇猛精進地修去执着心,更加慈悲正念地救度世人。感谢大法与师父一直同在。希望新的一年我能多做三件事,无愧于大法赋予我的美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