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胸怀 不动心

印度尼西亚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6月02日】

慈悲伟大的师父好!各位同修好!

我是从7岁开始修炼的年青同修,至今已修炼19年。当时虽然没有像有些同修刚得法时那种“我这辈子就在等这个”的强烈想法,但是大法的美好已经在幼小的心里扎根了。尤其是在被迫害之初,面对父母双双被关押,警察威胁逼迫时,是师父加持弟子,让我喊出:我师父就在我身边!把邪恶吓走,稳住了当时充满恐惧的心。而今很幸运的来到海外。我就谈谈来到海外这段时间里经历的一些心性关,体悟师父在《精进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中说:“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

一、被诬陷不动心

刚来海外不久,我就碰到好几件自己被人诬陷的事情,从委屈到一笑而过,心性逐渐的提高了,体悟到“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 (《精进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的喜悦。

一开始一位大嫂诬陷我把女生用的东西放在装有香(给师父上的香)的盒子下面,由于没有守住心性,我就伤心的哭了。这无中生有的事情,怎么就炮制出来了?我不明白。还钻在人的那种对错里、委屈里。

随后不久,她又跟另外一个人谈论我,我被告知,她们在说我是特务。这次心态好很多,不再委屈的哭。但是心里还是没有完全放下,我告诉自己无所谓,就想着这是好事儿,心态慢慢平复下来了。只是偶尔心里还有些翻江倒海:这出来都碰到的是什么事情啊,这环境怎么这么复杂啊……后来就不断的背“难忍能忍,难行能行” (《转法轮》)。逐渐不再去想,也不再去执着了。

可能是前两次关没有完全过去吧。没过多久,她又一次诬陷我。不过这次自己倒是一笑而过。这位嫂子的丈夫因去另一城市被难民署移民监的警察抓起来了,我也不知道中间发生了什么。她却说是我去举报的。这次一听,我“哈哈哈……”的乐起来了。真像师父说的:“大家知道啊,修炼人嘛,总讲那么一句话:你有那个心哪,你的心才会动;你没有那个心哪,象风吹过一样,你根本就没感觉。有人说你要杀人放火,你听了之后太有意思了,(师笑)这怎么可能?一笑了之。根本就不当回事,因为你没有那心,这话动不了你。没有那心,碰不着你。”(《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第三次终于守住了。因为觉的她的说法实在是太好笑了,不再在心里挂念了。放下轻松许多。

被骂心不动、不被对方地位带动

来到海外后,很幸运能和青年大法弟子小组的同修在真相平台打电话。这期间要过的心性关,也不亚于平时遇到的事情。因为师父说:“因为你是个修炼的人,你的生命的路是改变过的,你的修炼之路是从新安排的,所以这条路上就没有偶然的事。”(《洛杉矶市法会讲法》)

在拨打普通真相电话时,好几次碰到众生骂人的情形。刚开始表面上没有动,但是心里总是想把他说回去。几次回拨都不理想。隔天再打时,想着他越骂,我就越打。还是有一种争强好胜的心理。向内找,这不对啊,这种好胜心,虽然表面上看没有生气,但事实上还是动心了,没有生出慈悲来。悟到了,调整心态,告诉自己他们都是可贵的生命,要去救他们。观念一转,无论他接着骂,还是挂掉电话,没有了那种争抢的心,接通后告诉他:谢谢您接听我的电话。没有了因他骂而被带动的心理了。反而觉的他不听真相,真的好可怜。

上平台打电话不久,赶上同修拨打媒体专案,于是自己也毫不犹豫的加入進来。刚开始是同修帮忙领的号码,看到都是什么主编或者是文化部的主任等等头衔的人。第一念完全没有觉得他们会怎么样,那一刻脑子是空的。只是想:哦,我领到了一包电话,要打真相电话了。所以当时那一包电话,基本都接听了,也有听的较长。虽然没有三退的,但是,保持不动心的状态,告诉众生真相也是需要去做的。在大陆时打语音真相电话时的不稳心态相对来说去掉很多,好像当时对对方地位的想法被闭塞掉了一样,那一刻感觉师父在加持弟子,谢谢师父!

以上就是这次要交流的内容,如有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