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秀:智收沙和尚之——沉迷流沙河

紫韵


【正见网2013年04月27日】

《西游记》里最老实忠厚,寡言少语的是沙和尚,虽然沙和尚只是个配角,几乎和白龙马一样默默无闻,降妖除魔最多给两位师兄搭个下手,他的执著心也不是很突出,但很有定力,从不象猪八戒一样遇到点挫折就嚷嚷着散伙回高老庄找小媳妇去,他修的是罗汉不讲普渡众生,虽然有点呆,不如两位师兄小心眼多,但只要危难来时保护好见到妖怪就惊慌失措的唐僧,帮他定心走完取经的奇幻之旅就完成使命了。

就这么个老实人,好歹也是凌霄宝殿被贬下凡的卷帘大将,来到人间却不知道吃五谷杂粮,也不懂的入乡随俗,更没把自己当人看,回天无门还满心的怨气,做不成神仙也不甘愿做人,也许人在他眼里只是可以填饱肚子的胡萝卜,就占据流沙河沦落为吃人不眨眼的妖怪,为害人间。且看天幕中那滚滚而来的流沙河,正是:八百流沙界,三千弱水深,鹅毛飘不起,芦花定底沉。仔细品味这流沙汇聚成的河水为何连世上最轻的羽毛、芦花掉进去都会一沉到底不见踪影,与人世间的滚滚红尘何其相似,不管是谁一入红尘几乎都忘了生命的初衷,人生的意义是什么?人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最终的归宿在哪里?甚至在无神论的蛊惑下迷失探索生命真相的方向,认猴子当祖宗,也不管人家孙大圣乐意吧,就胡乱攀亲戚,作为万物之灵的人,不珍惜人身却非要跻身为猴子的一支,把自己归入畜生道,这不明摆着就是灭绝人性的魔教吗?而动物修炼的第一个目标就是修出人形,空有人身还不行还得具备人的正统思想和品德,不然纵有本事变化出人形不具备人的内涵,最多也是个不伦不类的妖怪,逃不出孙大圣的火眼金睛,到头来还是个妖精遭到天谴,所以《西游记》里的妖精想吃唐僧肉都是为了修得正果长生不老,因为追求正法正道没有资格,只有人才可以,也只有走歪门邪道了,但心里都是向往正道的,而人却甘愿与动物同族,放弃正统的神传文化,源自本性的思维行为,没有节制的放纵欲望,等同兽类魔性大显坏事做尽,拒绝神的召唤,是不是蠢到人不如妖啊?

看世间有多少没有信仰的人,不信善恶有报的天理,违背天理行那禽兽之事,空乏人身,任时光流逝,如流沙一般吞噬生命的本真,在道德沦丧中冲入地狱而不知危险就在眼前。正如舞台上那些在流沙河畔嬉笑玩耍孩童,还有捡拾宝贝的渔民,在沙和尚眼里都与妖怪无异,因为满地的妖怪都知道,好人头上有祥光护顶,坏人头上有黑气弥漫,人却不信,不信神的人是得不到神的护佑,尤其是当今受中共无神论毒害的世人,在谎言的欺骗下连孩子心里对神都是排斥的,神的子民不信神,就等于把自己开除神籍了,跟着邪灵走就人妖混杂了,灵魂会在堕落中被消灭殆尽,看当今天灾中有人祸,人祸中有天灾其实说到底都是共产邪灵变异人类,泯灭人性恶贯满盈,天怒人怨,到了灭它的时候了,在清算中那些推波助澜的、对恶行保持沉默和盲目轻信不辨善恶的人,包括被强行灌输邪说洗脑的无辜孩童,只要信了马列邪说入了它的组织宣誓把生命交给邪灵的,都是被打上兽印断了自己生路的,自我毁灭灵魂的人再不醒来就没机会了。

终于流沙河里的呆头鱼——沙和尚,嗅到了午餐的气息,窜出水面从天幕中一跃跳至舞台上向那几个孩童扑去,还在嬉闹中的孩子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没有多少应变能力,只恨父母少生了两根腿,跑得慢的就被捉住扔进河里,估计是被狼吞虎咽的吃掉了,骨头都没吐出来。可能比喝水死,躲猫猫死还要痛苦些,家人匆忙赶来也只有悲痛的份了,众人除了爱莫能助也该在惨痛的教训中反思自己的未来了,好在妖怪吃饱了要午睡会他们还暂时没危险,至于下一个会轮到谁倒霉那就看人会不会自救了。痛苦中人最需要的是正面的反思,当人力所不能及时,也只有祈求神的救赎了,总不能眼睁睁的把未来定格在妖怪肚子里,只要在最后时刻还能想起神谕,灾难来时就能抓住最后一道曙光叫天天应,叫地地灵,神一定会救赎觉悟的众生。这不唐僧师徒出现了,一听有妖怪可捉悟空就兴奋了,乐得手舞足蹈立刻大包大揽撸胳膊举棍子,照着河里就打过去了,打起的水花仿佛都从天幕溅到舞台上来了,猪八戒又敲了一耙子,妖怪就是懒得出来,打得水花冲天大家惟恐躲闪不及也没心思观战了,没人捧场了,悟空急得抓耳挠腮,计上心来,拔了几根猴毛一吹变化成童女载歌载舞,引沙和尚出来。

这些小童女如莲花般圣洁,又如精灵般俏皮,活泼可爱的精彩表演很多人解读为,沙和尚好色看到小美女就跑出来了,这是用现代人满脑子男盗女娼的推理解读的,我不这么认为,要给沙和尚平反,因为我是读着古典名著长大的,《西游记》从刚认字时看小人书到看原著是百看不厌的,沙和尚在原著里从没好色倾向,跟悟空一样都是叫妖精恨得咬牙无缝可钻不解风情的主,倒是唐僧生得白白胖胖一个小白脸的形象,又是肉眼凡胎善的人妖不分,是容易叫妖精想入非非的高富帅,又有不知哪里传出来的吃唐僧肉可以长生不老的假说,满天的神仙也没个帮他辟谣的,使得满天的妖精和满地的妖精不是要吃他就是要嫁他,除了硬刀子就是软刀子,只是死法不同而已,八戒虽丑但却贼心不死见个美眉就失态,智商降为零,早把家里的小娘子抛到脑后,由于这两人有色心人心繁重,脑袋里掺杂了能埋没真我本性的流沙,一旦膨胀就汇聚成河冲垮修炼人的意志,缺口大大的有,所以妖精总是从他两个那迷入心窍,略施小计就骗傻了,借机打入取经团队的内部,利用他两个的色心和妒嫉心,挑拨离间间隔他们的团队作战能力,破坏团队精神,刺激悟空的争斗心,削弱护法的法力,启动劫难受尽波折。

悟空是吸天地间灵气,日月精华所生成的灵猴,它的来源三界内的老大玉皇大帝都查不出来,虽是猴身却比人都有灵性,不食人间烟火只吃蔬果,身体非常纯净,猴毛当然也很纯净,是修行人求之不得的高能量物质,就像唐僧肉的传说一样有诱惑力,给想走捷径的妖精无限遐想。妖精虽坏却不迷,分得清善恶美丑,往往害人有理,为一己私利善恶不变的人,连妖精都不如还不该吃吗,只有邪灵才会往死里骗人,天灾都是人心不正招致的,妖精当然喜欢纯净的人,只是根基好的都有神看护,要是不知深浅想动就麻烦了,恐怕小命难保。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