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对同修的观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1月27日】

慈悲的师父好!
同修们好!

我是九六年得法的大法弟子,修炼这么多年了,从形式上看,法天天学,功天天炼,三件事也在做,但实修上没有实质的突破,遇事总是找别人的不是,给同修带来麻烦,给自己带来痛苦,钻牛角尖,求结果,谁对谁非,而不是在矛盾中找自己的不足,找自己的执着,就是在矛盾过后找自己也没落到实处,总是在争斗心、怨恨心、妒嫉心中挣扎,用人的观念衡量着一切,强调自我,总是想:“你为什么对我不好?是我欠你的吗?是让我用这种方式还你吗?”总觉的自己委屈,过后冷静下来还很后悔,我就这样助师正法的吗?我是修真善忍的吗?想是想了,下次和这个同修过关还是没做到忍,即使忍下了,过后心里也不平衡,时间一长,积怨太深,瞧不起她的心更明显了,打不开自己的心结,见到她总有一种无形的压抑感,“物质和精神是一性的”(《转法轮》那么这种物质就在我和同修间形成间隔和阻力,虽然互相也交流,说都放下了,可是在说话办事时还是躲躲闪闪,不能坦诚相待。

通过学习《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悟到:修炼到了最后了,时间越来越紧迫,应该找找自己修炼的差距,内心深处挖挖根,把自己的一思一念用大法归正归正了。从自己内心深处问问自己想不想修?我为什么没有慈悲心?我为什么心胸狭窄?为什么看不上她呢?想到这我惊呆了,是我的观念,“改变一下僵化了的观念,人类就会有一个飞跃。”(《转法轮》)是我常人中形成的观念挡住了我的双眼,看不到同修的长处,总盯着对方的短处,而恰恰这个短处也是自己应该修去的东西,不是说同修是自己的一面镜子吗?找到了这个观念后,所有的败物不攻自灭,我好象从梦中醒来一样,师父的话响在耳边“修炼如初,必成!”(《二零一四年旧金山法会讲法》)我心里压着的一座大山一下子被师父给推走了,这一刻我对同修所有的怨恨、妒嫉一下子都烟消云散,我的心敞亮了,身体从里到外,每个细胞好象都在欢呼雀跃,没有了对同修的偏见,再看同修的时候什么都变了,看她的笑容也灿烂了,发脾气的时候觉的她像个老小孩,逗人开心的时候又觉的她是个老顽童。这真是“放下执著轻舟快 人心凡重难过洋”(《洪吟二》<心自明>)“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

通过这次向内找,我认识到,只有做到实修,有一颗向善的心,万事用法衡量,没有过不去的关,一切败物都会解体,是呀,幸亏正法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有完善自己的机会,时间不等人,我们要在有限的时间里实修自己,在法中提高,多救众生,取长补短,共同精進,让师父多一些欣慰,少一些操劳,共同完成我们的史前大愿,希望所有的同修都能警觉起来,不要看别人的不足,多找自己的不足,从自身彻底剔除党文化的因素,清清静静的做好自己该做的。

以上是个人修炼的感受,有不妥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