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与婆家矛盾中 向内找修好自己

黑龙江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4年11月25日】

伟大的师父好!
同修们大家好!

我是九八年喜得大法,今年六十岁的老弟子。修炼后身心健康,无病一身轻,坚定不移的在大法中修炼,从未动摇。尤其近年来几乎没有大的病业反映,都是心性上的考验与提高。所以借本次法会圣缘,主要写出自己今年以来在与婆家发生矛盾中,向内找修好自己的一点心得体会,向师尊汇报与同修交流。

一、 善解怨恨心结 亲人得救受益

修炼前,我与公婆的关系很僵。丈夫哥三个,两个妹妹,他排行老二。我总觉的公婆偏心,专挑我们的不是,好事找不着,花钱出力操心的事专找我们,从不体谅我们经济困难。丈夫对父母却唯命是从,非常孝顺。婚后没沾着婆家的光,尽付出了也没落好。我心里老是不平衡,有怨恨心理。

修炼后,师父的法理解开了我怨恨的心结。我想和婆家人的因缘关系,可能是我前世欠下的怨缘业债这世得还,还了债是好事啊。因此我遇事宽容大度,善待亲人,在利益上也不去争了。公婆都八十多岁了,尽量多孝敬老人,与家人和睦相处,善解了许多矛盾。尤其公公脾气倔犟,我与他合不来,他给我和丈夫带来了许多烦恼,对我丈夫从小就非打即骂的。前两年中就有好几次,对我丈夫因一点鸡毛蒜皮的事又打又骂的,无理取闹。当我善意劝他时,他便连我也骂了。我都能较平和的忍受,谅解他。从中提高了自己的心性,觉得还应感谢他呢。

由于我的宽容忍让,得到婆家人的一致好评,对我修炼后身心健康也很佩服。在我经常讲真相中,他们都能认同大法好,做了三退(退党团队)保平安。多数能常念:“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并从而受益。

二、 矛盾中暴露出的执著心

可是往往矛盾会突然产生,但都不是无缘无故的。今年正月十五那天,我和丈夫去婆家过节时。由于小叔子(五十岁)酒后与大伯嫂因家庭琐事发生口角,大嫂的母亲也在场,我劝哥嫂与她母亲先回家了。他们走后,小叔子更骂上了,我觉得很过份,就说了他几句。我说:大过节的大嫂母亲还在这,你不应这样,对大嫂多没面子,其实咱家三个儿媳算不错了。小叔子说就因她妈没教育好她,我就是骂她妈呢。我说你可真敢骂,这可不对了。他说我就敢骂,连你也照样骂,你能把我咋的?说着就骂上我了。婆婆气的骂了他几句,我想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就催丈夫走,他不走我就先走了。当时心里虽不舒服,但也没觉动气。

针对这突然发生的矛盾,我知道和常人发生矛盾,百分之百是大法弟子的错。向内找错在哪里呢?回想我与丈夫上午到婆家后,见只有大伯哥来了,就问婆婆,今天大嫂和她母亲不是初一时约好都过来吗?因为今年大嫂家搬新房,请全家年三十到初一去她家过的年。初一临走时我与婆婆约请大嫂母亲,正月十五到婆家来吃饭。婆婆说不知道来不来,我说是不是得再请啊?婆婆就挂电话请大嫂娘俩,大嫂说有事不想来了,一会再说。我又督促婆婆挂两次电话才请来了。

另外婆婆只准备一条不大的鱼和炖的小鸡,加上我买的几个青菜和在家带的两个菜,我觉得不太丰盛。我想十多口人,自家还好说,好容易请来大嫂母亲,菜应象点样。就跟婆婆说冰柜有什么再做两个,就找出排骨、鸡翅等,婆婆说现泡来不及,不用做了。我心想是婆婆不舍得,以往也都是我们自买自带菜来吃,冰柜里东西放坏了也不舍得拿出来做。就带着怨气说:这些人凑一起一年也吃不了几顿饭。这话小叔子听到了,是嫌我抱怨婆婆了。

再有我進门就忙着不停的干活,干在先吃在后,饭后婆婆就竖起大拇指夸了我两句,大嫂母亲也夸我能干活,说话爽快。我听后嘴上说应该的,心里却挺高兴的。

想来想去,找到了这么多不好的执著心如:抱怨心、显示心、欢喜心、抱不平的心、看重名利情等人心执著。才招来了矛盾的发生,怎么能怨常人呢?都是自己修的不好造成的啊,对此心态也就平和了。

三、 矛盾魔难中 向内找 修好自己

可是事过不到一个月,在公公过生日去饭店聚餐时。大嫂在餐厅外见到我,就说起与小叔子发生矛盾的事。她怨气很大,觉得很抱屈,回家没少跟大伯哥吵架。因多年来也没少为婆家及小叔子付出,没料到能这样无理的对待她。我当时心态也不够祥和,附和着她说是挺过份的,你们走后,我说他两句,还冲我骂上了。她问公婆管没管?我说本来都偏向惯着他,婆婆只是骂他两句,公公还笑呢。大嫂听后更来气了。我意识到不该说这话,就劝她别生气了,都怨我太认真,觉得答应的事就得做到,非得请你们来,才惹出这些事来。大嫂说你也是好心,怎么能怨你呢,咱家就你一个好人,我就跟你能说的来。这期间餐厅内的小叔子及家人也看到了我俩说话,带着不悦的表情。

回餐厅中,我送给大嫂一本《转法轮》,是她说要看的。又送给小姑子和其他亲戚神韵光盘,每年都送他们看。期间我又到餐厅外,给服务员讲真相做了三退,送护身符她很接受,高兴的说:谢谢!这些小叔子都看到了,我觉得没什么可背人的,应堂堂正正的做。

当家人和亲戚大多都走后,只剩他们哥三个还磨叽喝酒时。我便催促丈夫别喝了,还有事呢,快走吧。我本来就声高,口气也有些生硬。丈夫说上完卫生间就走,小叔子就来火了。本来刚進餐厅时我俩相互打了招呼,我想上次的矛盾就不计较了。可看他的架势比上次凶多了,他说:看你厉害的,谁都想管,还想改变别人的信仰。我说没想改变谁什么信仰啊?我怎么厉害了?他火更大了,上我跟前指着鼻子骂着脏话很难听。

正象师父所讲:“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转法轮》)我当时心态就不平和了,当大伯哥称赞我忍耐力真好时,我带着怨气说:这不是忍耐力好招来骂了吗?等丈夫从卫生间回来,看到小叔子正气势汹汹的骂我呢。他啥也没说,拽着我就走。我见餐厅外有许多人在看呢,觉的很不自在,还担心那个三退的服务员别受负面影响。走出餐馆后,我跟丈夫说:看你弟弟狂的,真是魔性大发,太不像话了。丈夫说你不是能忍吗?我怨恨的说:我要不忍就上去挠他了。回家一路无话,体会到剜心透骨含泪而忍的滋味。

到家后,忍不住冲丈夫发泄。看你弟弟驴行霸道的,我哪对不起他了,犯着他骂我,不怕缺德呀?连以往的不满的事也翻腾出来,越说越来气。丈夫也知理亏,任我发泄了一阵,然后说:别说了,快看书去吧。这话让我醒过神来,我这哪像个修炼人啊,这不和常人一样争斗了吗?这是慈悲的师父借丈夫的嘴在提醒我啊。

我拿起《转法轮》翻到第四讲,师父的法不断打入我的心中。法中讲:“所以在今后炼功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魔难。没有这些魔难你怎么修啊?大家都是你好我也好,没有利益上的冲突,没有人心的干扰,你坐在那儿心性就提高上来了?那是不行的。人得在实践中真正的去魔炼自己才能够提高上来。”“都是常人中的状态,谁今天惹你了,谁惹你生气了,谁对你不好了,突然间对你出言不逊了,就看你怎么对待这些问题。”(《转法轮》)

“为什么遇到这些问题?都是你自己欠下的业力造成的,我们已经给你消下去无数无数份了。只剩下那么一点儿分在各个层次之中,为提高你的心性,设的一些魔炼人心、去各种执著心的魔难。这都是你自己的难,我们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让你过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的去。”(《转法轮》)

“在修炼中,在具体对待矛盾的时候,别人对你不好的时候,可能有两种情况存在:一个是你可能生前有过对人家不好,你自己心里头不平衡,怎么对我这样?那么你以前怎么对人家那样?你说你那个时候不知道,这一辈子不管那辈子事,那可不行。还有一个问题,在矛盾当中,牵扯一个业力转化的问题,所以我们在具体对待的时候,应该高姿态,不能象常人一样。”(《转法轮》)

我越学心里越平静,觉的豁然开朗,对师父法的内涵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和认识。觉的愧对师父的慈悲苦度,又让师父操心了。平时还觉的自己修的不错呢,其实并没做到:“总是保持一颗慈悲的心,一个祥和的心态,”(《转法轮》)所以突然遇到矛盾就不稳,把握不好。虽能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却也动了气,说了不符合法的话,是含泪而忍。从中也找到许多执著心如:怨恨心、争斗心、显示心、欢喜心、爱面子心、不修口、看重名利情等人心执著及邪党文化因素。但这些不好的东西已经很浮浅了,反映到表面身体上来,正好是清除它的好机会。

同时我也认识到:正法时期修炼也不仅是个人修炼问题,由于有人心执著,旧势力就钻空子,操控有不好思想的常人進行干扰破坏。因为小叔子与婆家人虽然都能认同大法好并做了三退。但对我见谁都讲真相还不够理解,对邪党抱有幻想。而且他和我婆婆及小姑子家都供佛像,信佛教,也就是求财消灾。

于是我加强发正念:清除旧势力操控常人干扰破坏大法弟子讲真相救人,阻碍世人得救的一切黑手、烂鬼、乱神、共产邪灵及恶党在另外空间的一切邪恶因素。和善解与小叔子及婆家人的怨缘。不承认旧势力的一切安排,走正师父安排的路。我坚信只要坚定的信师信法、正念正行、放下名利情,就没有过不去的关和难。

这期间我静心学法、背法,并用四十多天抄了一遍《转法轮》。从而又悟到了许多法理,修去了一些时而返出来的人心观念与执著心,提高了心性与境界。心态变的祥和乐观,用慈悲善念去讲真相,救人的效果也很好。回头一看那个矛盾的魔难啥也不是,其实还是个好事呢。

而在发生矛盾后,我丈夫又见到他弟弟时说:你也太猛了,你二嫂对你挺好的,我也没少帮你忙,怎么能不分好坏的骂人呢?他弟弟说:我知道错了,很后悔。他媳妇和婆家一些人知道后,也都指责他无理的行为,太过份了。小叔子表示有机会要给我赔礼道歉,可总不敢见也不好意思见我,我去婆家他有意避开。但在中秋节那天见面后,在家人团聚的饭桌上他主动跟我打招呼,并给我敬饮料。我也自然的回应接受了他的歉意。

而大嫂在看了《转法轮》后,悟性很好,主动找我交流体会,明白了发生矛盾的因缘关系,失与得、业力的转化等法理。并说要按“真善忍”做个好人,矛盾中压抑的心情也开朗了。在小叔子给她赔礼道歉后,也原谅了他。从而使家庭矛盾得到化解。

在经历几次家庭矛盾魔难的考验中,使我去掉了许多执著心,扩大了心的容量。提高了心性,得到了境界的升华。更体会到慈悲的师父无微不至的呵护与加持。

而且我的宽容大度,得到了家人的赞佩和尊重,见证了修炼大法的美好超常。都说这大法修的好,好好修吧。

结语:我在法中深知: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不只是个人圆满,救度众生才是史前大愿。作为家人不管善缘、恶缘都和我们有很大缘份,更应善待救度。圆容好家庭修炼环境,也是师尊的慈悲安排。在正法修炼结束的最后,更要修炼如初,精進不停,做好三件事。用“真善忍”的标准修好自己,救度更多众生,做一个合格的大法弟子,圆满随师回家。

层次有限,如有不足,敬请同修慈悲指正。

谢谢师尊的慈悲苦度!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