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体协调好先要形成整体意识

尧路


【正见网2012年04月17日】

我自己接触同修比较少,两年前开始接触到一位协调人同修,她当时说我虽然接触同修比较少整体意识还挺强。我俩对照我自己这种情况探讨过,她觉得我有一个整体思维的习惯。习惯于把自己摆在整体中思考问题. 实际上谈到整体协调,部分同修下意识的都认为那是协调人的事,好像与自己没关系,我觉得这是没有形成整体思维习惯,整体观念造成的。当然本质上说是个修炼问题。

个人认为要形成整体,首先要解决的是认识上的问题,然后要养成这种思维的习惯,一动念首先想到的是整体需要什么,自己如何配合。部分同修没有把自己摆在整体中思考问题。所以一有不同意见就不去想别人,不是看自己怎么去配合整体,而是容易先看到的是别人的不足,指责当事同修,最后形成间隔,要是有整体观念什么间隔也挡不住。使整体协调好这个的问题长期解决不好。往往在实际修炼中,整体上对此提高不大,明白的同修很着急,不明白的同修好像一直都不明白,协调的同修感觉力不从心,整体协调上好像一直提高不大,造成一些协调人同修对此有些灰心。整体协调也不是大家每次都去做一件事,对此同修们多次探讨过,都觉得整体协调好是我们大法修炼人必备的素质。主要是整体意识要强,即使两个人之间也存在协调好的问题,想到自己是整体其中的一份子,然后在此基点上再考虑具体事,那么遇到具体事时,自动会去做好,自觉补充不足。特别是集体同意做某件事时,一旦决定,我们绝不能和集体拧着劲,真有不足,在做的过程中可以补充不足。

多看看自己的状态是不是和整体要做的事拧没拧劲. 其实放不下自己,不愿配合别人当配角,那就是为私这个根本上的问题了,我们是为他的生命,我们首先应该看到别人需要什么。看哪还有不足,自动去做,越是别人不足的,那越是自己要补充的。这个整体本身是有巨大能量的,你的这一念壮大了整体场的能量,反过来自己又在整体场的能量中受益。这些年师父讲法中,师父讲的最多的是什么,就是协调好,配合好,协调好,协调好,那我们为什么不把这个当重点去修呢? 把自己摆在整体中思考问题,整体意识强一些,心里有整体有别人没什么做不好的。我觉得这是我们必须修出来的,必须修出整体来,必须修成整体能协调,修成整体能配合,其实学法跟的上,修炼跟的上的话,协调好不是问题。

个人层次所悟 还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