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在复原和诠释神传文化



【正见网2012年04月09日】

“神韵”把五千年神传文化搬上了舞台,我们都很羡慕参与“神韵”的大法弟子,觉的他们太幸福了,他们把神传文化的真实面目展现在了世人面前。其实,现实中的大法弟子们同样在复原着神传文化,和“神韵”一样是用更高层次的理在诠释着神传文化的精髓。因为,真正的国学,是造就圣贤的原因,而不是圣贤们的表现,也就是不是发生了什么,而是为什么会这样发生,说白了就是大法弟子们因为遵行“真、善、忍”而使神传文化的历史故事以现实中的面貌再现时,其实就是对神传文化到底是什么的最好诠释。举几个例子:大法弟子在被迫害时仍在讲真相,连迫害者都要救,你能理解他们就能理解舜帝为什么被亲人迫害时仍然对自己亲人好;大法弟子明知一走出来,就可能受到迫害,仍然去天安门,是不是可以看到历史上不畏生死的谏官们的心呢?

同样,历经酷刑而不改初衷的大法弟子,是不是有史可法、文天祥的影子? 如果说你不懂神传文化的奠定者们所表现出来的行为,那么当大法弟子身上发生同样的行为时的原因就可以作为解释奠定者们行为的原因的参照。大法弟子们那样做是因为“真、善、忍”,那么神传文化的奠定者们那样做不就是因为“道德”吗?大法弟子重现历史就是对历史最好的诠释,这是任何一个所谓的研究者都没有做到的。当然,这种诠释是以大法修炼者的行为来進行的,所以就不仅仅是诠释,还包括了归正神传文化的内涵在里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