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你的心怎么动

心正


【正见网2012年03月27日】

最近一段时间,邪恶公告铺天盖地,贴了一遍又一遍,大造邪恶气势。本来已经送出去的神韵光盘,常人害怕,又送回来了。今天家人又害怕的说:听说省里下来人查法轮功,如何如何,让我赶快把书都收起来。我刚听了被带动了一下,心里有点紧张,用法理一衡量,心里马上就稳了下来:都是假相,解体它们,全盘否定。我明白这是冲着大法弟子的心来的,就看你的心怎么动。

面对邪恶大面积的散发公告毒害世人、迫害大法弟子,今天的大法弟子,不再心如浮萍,基本上都锻炼成熟了。虽然一开始面对这件事情的反应也各不一样:有害怕的、紧张的、慌乱的;有暂时停下大法的项目,说要多学法调整自己的;有气愤的;有失望的;也有和邪恶对着干的:邪恶贴我们也贴,我们大面积贴真相不干胶,散发真相传单,不许它们毒害世人。虽然是不畏邪恶,但是带着争斗心等等。但是更多同修的反应是:不为所动,该干什么就干什么,邪恶什么都不是。师父在《精進要旨二》<去掉最后的执著>中讲:“一个心不动,能制万动”。

自己现在也觉得,即使是有短暂的人心反应上来之后,马上就能抑制住不在法上的念头,归正自己的不正确状态,取而代之的是理性上的认识。都能够清醒理智的面对,都知道从中应该找自己、修自己。身边的同修也是这样:当有人说这次邪恶很猖獗,上面下来人针对家里有门子的大法弟子如何如何。同修一开始听到也是慌乱害怕,真的以为是针对自己来的了,但是人心马上就被正念代替了:我是神,不是常人。人能动得了神吗!马上心就稳了。

听说了这样一件事情,想来也不是偶然的。在乡下一家里有两位同修:一位见“局势紧张,”跑到城里“暂避风头”。另一位没动,晚上梦见旧势力在另外空间聚集,同修质问:为什么又搞大面积的迫害?旧势力答:不是迫害,是考验。同修明白了,旧势力是在看每个人的心怎么动。

有的同修悟到:正法到了现在,邪恶已经不足于考验大法弟子了,一切都是冲着大法弟子的人心来的。邪恶表面看起来张牙舞爪,实际是无根之木,无源之水,没根了。邪恶真的什么都不是。虽然如此,大法弟子必须保持清醒理性,正念正行,理智的做好三件事,在思想和行为上都不能走极端。只要跟上正法進程,无论做的是什么大法救人的项目,都是在走出来证实法、救度众生。我认为,虽然每个人的修炼状态不同,修炼的层次不同,在救度众生方面都要根据情况,把握好自己,理性、理智的选择合适的项目,走出自己的路来,安排好、协调好,在相互配合上要放下自我,圆容整体,这样救人的力度会很大,做事效率也会很高。

无论形势怎么变化,我们都不为之所动,从中修自己。有位同修在自己小区发资料被保安看到纠缠后,没有动心。回来就想:到底哪里有漏?找到了怕心、干事心、侥幸心、完任务的心,不断的清除这些败物质,去掉它们。但是总觉得还有没找到的根本执著,才导致邪恶敢公开干扰迫害。晚上做梦,梦中显现自己不由自主的配合,过夫妻生活,还有些淫秽的场景。醒来向内找,才知道原来根在这里:色欲心。一直以为色欲心已断,没想到根还是没断。要是真正没有了情欲心,梦中也不会配合的,另外还有猥亵、淫乱的思想业力没去净。这才是旧势力死死抓住的借口。看来真正的去掉色欲心,不仅是在常人生活中没有这方面的想法和行为,连梦中都要能够把握住自己,那才是真正修的扎实。進一步向内找,为什么梦中没有把握住自己?因为内心深处还有这种情欲,想要那种销魂的感觉。由此悟到“销魂”的真正涵义是可怕的,是销毁自己的魂。色欲心到底去得怎么样,在另外空间看的清清楚楚。

我清晰的记得不久前的一个梦,那是在亘古以前,我处在一个不可思议的境界,那是从来想象不到的:什么都放下了,什么都动不了心。明明知道一切都将不可避免的走向毁灭,明明知道无力回天,可是心里没有悲哀,没有害怕,那么从容不迫的面对着即将发生的一切。那种心态非常理智冷静,没有不自量力的自救,没有任何情感,就那么静静的直接面对现实。就在那时,奇迹出现了:一颗希望的种子落在了我的手里,那是生命可以更新的办法。于是,我与身边的人赶快忙碌着,希望能够更新那里的一切……我被梦中那种泰然面对生死的心境震撼了,我从来想象不到,生命还会有那样一种心境。而梦中的那个与我一起忙碌的身边的人,现在已经完全迷失在常人的现实中了。

我想:生命真正达到那样一种完全是无为的、是空的境界,真的是什么也动不了心的。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