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别把邪党烘”所想到的

石岩


【正见网2012年03月29日】

在学法小组集体学习《洪吟三》“锁紧良知”(身在红尘中 良知不可松 善恶定未来 别把邪党烘)这首诗时,使我想起了去年发生的两起车祸。

一起发生在7月26日。那天晚上9点,我骑车在一个村里发完传单后,沿大街从南向北,到了村北口,是一条东西双向的公路,我准备出北口向左拐,突然,4辆轿车几乎同时分别从前方的东北、西北方向和从我后边由南向北方向开了过来,把我夹在了中间,在相距只有一两米时,急刹住了,其中一辆就紧贴我的右侧。我只好赶紧捏闸,向左侧一歪,连人带车摔倒在马路牙子上,放在车筐里的蒲扇都甩出去一米多远了。

我骑的是一辆带横梁的老式28永久车,身子压在自行车下,左腿别在大梁里,抽不出腿来,也站不起来。

我是1996年得法的老年弟子,70多岁了,遇到这种情况,自己知道应该怎么做,心想:我有师父保护,一定平安无事。用左手托起大梁,右手撑地,慢慢把右腿抽出来,然后,站起身,扶正自行车。4名司机和车里坐着的人,旁边还有一个蹬三轮车拉座的,居然没有一人上前扶我一把。真让我感到世态炎凉啊!这比我遇到这场车祸心里更苦、更悲、更可怜、更不是滋味。

我扶车准备离开时,从西边人行道上跑过来三名小学生,关切的问我:“老爷爷,摔坏了吗?”我说:“谢谢你们,爷爷是炼大法的,没事儿。”其中一名学生从地上捡起那把蒲扇,递给我:“爷爷,这是您的吧?”我接过来,放回车筐里,再表致谢。这是唯一使我心慰的。遗憾的是他们匆匆就走了,我没来得及向他们讲真相,劝三退,至今回忆起来还很后悔,但我永远祝愿他们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回到家,我就想:我哪儿有漏,让邪恶钻了空子呢?很快就想明白了。原来是几天前,妹妹来找我,说她们居委会要组织一个演出队让她和另外3名老年妇女排练一个节目,叫三句半,主题是计划生育好。她们七拼八凑的写了几段词,让我给修改修改。我拿过来一看,又粗又俗,也不押韵,与其在原词上修改,还不如我从新写呢。于是,坐下来,没怎么费力就写了8段,她高高兴兴的拿走就排演去了。

这不明明白白的为邪党的杀人政策歌功颂德吗!我倒吸了一口凉气,赶快给她打电话,让她停止排演,把原稿退还给我,并劝她也不要参加演出了。

另一起车祸发生在去年10月10日上午,我骑车正行進在一条繁华的大街上。突然从后面开上来一辆轿车,把我撞倒在马路上,车又开出去10来米停住了,下来是一名年轻男司机,把我扶起来,一再说“对不起”,并要拉我到医院去检查。我看小伙子实在,决不是存心撞我,我就把车筐里的一张神韵光盘给了他,双手推着他后背让他赶紧开车离开现场,说:“我炼大法,什么事都没有;你再不离开,你看周围观众都上来了,警察再来了,你就更麻烦了。回家好好看看这个光盘,让全家人都看看,消灾祛病。”他一再谢我,说:“今天可遇见好人了。”

等司机走了,围观的人说:你怎么不让他给你留个手机电话,连姓名都不问,车牌号也不记,事后有事你找谁去呀?我说:“谁也不找,问这个记那个的,不就是想秋后算账吗,我没事跟人家算什么账啊。”

凡事都不是偶然发生的,一定都有因缘关系。原来是几天前,我参加了居委会组织的一项游艺活动,我参加的是投篮比赛。一个月前,我们单位的一名热心人向我提起这件事,问我参加不参加?我一笑,没表态,她就给我报名了,她知道我原来是学校篮球队的。到活动那天,她来叫我,我说:“多年不打篮球了,投不准了。”她说:“缺你不行。”我就没再推辞,跟着去了,随便投了5个球,1个没進。

不管進没進,总算参加了这项活动,烘托了邪党蓄意制造的表面繁荣的假相,欺骗了世人,掩盖了它狰狞的本来面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