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执著于常人社会的变化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22日】

近来网上不断传来中共邪党两会爆出的新闻,常人报纸也报导了薄熙来活摘人体器官的恶行。可以肯定不久会有一大批恶首以及迫害法轮功的各级官员被送上历史的审判台。面对常人社会不断变化的形势,我们大法弟子该怎样正确认识,不被带动,这是摆在我们面前又一新的考验。下面我把自己近来的一些感受写出来 ,和同修交流。

最初看到动态网登的薄熙来垮了,又被撤消一切职务。兴奋心、好奇心使我不断的点击标题,想一看究竟。真是被带动的热血沸腾。心想这邪党马上就要完了,劝三退也能好做一些了。对我们的迫害也会逐渐停止,真是大快人心。看到谁都要把话题扯到这上面去,甚至给世人讲真相时也会作为主要内容去讲。可是明显的感到这几天劝三退效果不好,有人甚至说:“这跟我们没关系,我们就为了生活。”自己身体也出现不良的反应,像常人的感冒一样。这一现象的出现,使我意识到了自己肯定是有问题了。根子在哪呢?可能就是太执著于常人社会的变化了。

回想这些年,从法中我们都知道:整个人类社会的一切都是为法而来、为法而生而成的。我们大法弟子才是唱这台戏的主角。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就是救度众生。可我的这颗心时不时就被常人社会给带动,潜意识当中总是盼着形势出现大的变化,使迫害尽快结束。只要这种执著于常人社会的心不去,就会给自己带来干扰,给救度众生造成损失。师父在讲法中说:“以后的路、这个形势可能变化会越来越快。但是过去讲法中我已经对大家谈过这个问题了:不管社会的形势出现反的形势还是正的形势,也就是说,不管出现坏的形势、好的形势,对我们大法弟子来讲都是考验,不能乐观。形势真的变好了,对你的考验那就是又一种形式,也不能乐观。一定要保持正念的去做大法弟子该做的事情。”(《芝加哥市法会讲法》)

就目前的现状看,对世人救度等于又给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但是讲清法轮功的基本真相,清除世人头脑中无神论的思想还是占重要比例的。如果我们老是用常人社会的变化去冲淡实质的救人内容,救人效果可想而知。师尊在近期经文中说:“法轮大法是佛法。在中共邪恶的宣传中把造谣抹黑法轮功的谎言灌输给了世人,叫世人仇恨佛法、仇恨走在神的路上的大法弟子。”“这就是为什么大法弟子要讲真相,目地是解除邪恶的谎言,看清共产党的真面目,清除人对神佛犯下的罪恶,从而救度世人。”(《讲真相的根本目地》)

回想这几年来在对世人讲真相上存在很大的问题,总结出有以下几点:

一、讲真相短、平、快,只要对方答应三退就高兴。有不少根本就没讲法轮功真相,更避免谈佛法,怕世人信神的底线低。

二、不是针对世人的心结,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而是一个模式。光顾自己在那滔滔不绝的讲,不注意世人的接受能力。

三、揭露中共邪党的谎言远远不够,一打听人家退了,就不再说了。没有深入的去救人,哪怕让他听到一两个具体真相也好啊。如果一个人不从心里认识到法轮大法好,怎么能被救度呢?

还有许多,反思自己,心里真的很惭愧,距离师父要求差的太远,修炼浮于表面,往往事情出现了,才去找根源。平时读法、背法,体悟不到内涵,所以很多常人心不去,执著常人社会表面的变化。

我想可能有的同修也存在这样的情况,所以想写出这篇文章,目地是互相促進。我们千万不能再执著于常人社会的变化,让师父再为我们承受和延长时间,一定要担负起大法弟子的责任,做好三件事,在最后的时间里真正实修自己,多多救人。

层次有限,请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