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了就改

清荷


【正见网2012年03月20日】

今天,学法小组的一位同修说有位老年同修向世人讲三退时,让被退者把家人的名字写在三退名单里,事实上其家人愿意退否并不知道。听完同修的话,想到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件事。

曾经,我的手机接到了一个海外的电话录音,讲述的是三退的内容,如果同意退,按照录音告诉的按手机的某个键就行了。我就照录音讲的按了那个键,表示愿意用录音中已取好的某某名字退团。其实,我已经在网上声明退过了。当时的想法是,如果我拒绝了,海外的同修会失望的,而我很想同修有信心地做下去。事后,心里觉的不妥,毕意自己是退过了的。

正好一位同修大姐来了,就和她讲了这事。同修大姐立即指出,这样不对,不真实。我才完全清醒。大法弟子修炼真善忍,在人中起码是有诚信的,提供的三退数据应是真实不虚的。我退了又重复地退,不在掺假吗?如果三退人数误差大了,邪恶会以此为借口对海外同修的项目搞破坏,会使海外同修办的项目受到损失。我在心里对师父说:“弟子错了,请求师父给弟子机会弥补。”

第二天出去打语音电话,在公车上,一位面带病容的妇女走过来坐在我旁边。我悟到是师父安排的机会。当我轻声对她讲完大法真相以及三退保平安以后,她说她入过团。我说就用某某(电话录音取的那个名字)给你退了吧。她微笑地点头。我由衷地为她选择光明而高兴,同时很感谢她的选择使我改正了错误。

师父在《转法轮》第一讲开篇的第一句就是“我在整个传法、传功过程中,本着对社会负责,对学员负责,收到的效果是好的,对整个社会的影响也是比较好的。”(《转法轮》)那么,我们有什么理由对自己做的事不负责呢?从法中知道,真的是一颗负责的心,结果就好。因为我们还有人心,难免有错,但错了就改。向内找是什么人心造成的,把这个错误变成我们修炼升华的机会。

以上个人认识,敬请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