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13)



【正见网2001年02月19日】

【编者按】近代不断发现的不同时期『史前文明』的遗迹,印证了《转法轮》等法轮大法书籍里讲述的:一茬茬地球人类文明发生――毁灭的历史规律。

『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
――《被隐藏的人类历史》摘译与导读(13)

5.5.3 墨西哥的霍亚勒克

【导读】25万年前的一茬人类文明的发现,科学家们用4种方法得出的确凿无疑的证据,结果遭到了主流的进化论学派强烈的压制和人身打击……

―――――――――――――――――――――――――――――――――――
【书评13】 我最近读完了这本书,在此对你们表示祝贺和感谢……我非常感谢你们把那么多基础性的错误揭示出来。

-医学博士Thomas A. Dorman, 英国皇家医学院
―――――――――――――――――――――――――――――――――――

60年代,一种复杂程度可以同欧洲克劳默人的代表作相媲美的石器重现天日(图 5.10),它是由卡麦克(Juan Armenta Camacho)和威廉斯(Cynthia Irwin-Williams)在墨西哥城东南75英里处靠近Valsequillo的霍亚勒克发现的。在附近一个叫El Horno的地方又发现了一种粗石器。不管是在霍亚勒克还是在El Horno,那些工具的地层位置都无可质疑。不过,这些史前古物却都有一个有争议的特征:25万年

一个美国地质勘查局的地质学家小组作出了这样的鉴定。这个小组是国家科学基金会承认的,其成员包括麦德(Harold Malde)和麦克恩蒂(Virginia Steen-McIntyre),他们俩都是美国地质勘查局的成员,另外还有后来的华盛顿州立大学的福莱赛尔(Roald Fryxell)。

这些地质学家们说:对于在Valsequillo附近发现的史前古物,四种独立的断代法都断定出了这一不寻常的巨大年代。他们所使用的方法是【1】 铀系列断代法(uranium series dating), 【2】裂变示踪法(fission track dating), 【3】火山灰水合法(tephra hydration dating)和 【4】矿物风化分析法(study of mineral weathering)。

可以想象,25万年――在霍亚勒克的地质学家断定的这一结果,激起了激烈的论战。如果接受的话,不仅是新大陆人类学,甚至人类起源的整幅画卷都要发生一场革命。人们不相信比非洲的(人类始祖)早10万年,在霍亚勒克会有能制造复杂的工具人类存在。

为了能发表她们小组的结论,麦克恩蒂经历了许许多多的社会压力与阻碍。她在给一个同事的短信(1976年7月10日)中写道:“我从身边的风言风语中发现麦德和我都被当成了投机者,想借助霍亚勒克哗众取宠,这个打击让我现在仍然很痛心。”

麦克恩蒂和同事们关于霍亚勒克的论文的发表,被阻挠了很多年。那份论文在1975年的一个人类学会议上才被首次介绍,后来出现在一个讨论会的文集中。

4年后,麦克恩蒂写信给Los Alamos科学实验室的H. J. Fullbright,她说:“我们关于霍亚勒克的合著论文真象是一枚炸弹。它将把人类在新大陆的历史,比许多考古学家所乐于相信的推前了10倍。更糟的是,大部分人认为在现场发现的那个两面工具是属于现代人的。根据目前的理论,现代人当时还没有进化呢,更不可能出现在新大陆了。”

麦克恩蒂继续解释说:“霍亚勒克的发现已经在考古学家中引起了极大的骚动,他们甚至拒绝再思考这一问题。我间接从别人那里了解到,我现在已经被这一领域的许多人看作【1】无能;【2】炒卖新闻;【3】投机取巧;【4】不诚实;【5】白痴。显然,没有一个头衔有助于我的专业声誉。澄清我的名誉的唯一的希望让这篇关于霍亚勒克的论文出版,这样让人们自己根据事实来进行判断。由于没有受到任何对这封信的答复及其它诸如退稿的消息。但是她的手稿一直没有再退回来。”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