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12)



【正见网2001年02月18日】

【编者按】近代不断发现的不同时期『史前文明』的遗迹,印证了《转法轮》等法轮大法书籍里讲述的:一茬茬地球人类文明发生――毁灭的历史规律。

『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
――《被隐藏的人类历史》摘译与导读(12)

5.5.2 莱维斯维尔和提琳: 冤结加深

【导读】北美古人的炉膛和石飞镖!可是当它们3.8万年的岁数被验证出来后,学者们转而怀疑自己,因为3.8万年为进化论所不容!可是以后又在提琳发现了7万年的石器工具……

―――――――――――――――――――――――――――――――――――
【书评12】 “毫无疑问,这本书会使读者受益。在科学知识的历史学和社会学研究中,它为考古历史学家提供了一个有价值的研究纲要,它会导致考古学形成新的学术氛围,形成新的方法论和研究思路。在另一个角度上讲,从创造科学、新时代哲学,到被现代“正统科学”疏远的研究成果,在这本书中浑然一体,也许因为他超出了我们常规的认识,而变得神秘莫测。

-Tim Murray博士,澳大利亚La Trobe大学考古学家

―――――――――――――――――――――――――――――――――――

1958年,在德州一个靠近莱维斯维尔(Lewisville)的地方,发现了远古时期的炉膛,旁边还发现了石器工具、烧焦的动物骨头。后来,随着发掘工作继续进行,对炉膛里的木炭的做了同位素鉴定,发现至少有3.8万年了。接着又发现了一个“克鲁维斯(Clovis)石飞镖”。

亚历山大(Herbert Alexander)回忆了那次发现的经过,当时还是一个考古学研究生。他说:“当时有好几次,大家都认为炉膛是人造的,那些动物的焦骨也确证了人类的存在。但是,当断定的时间公布之后,一些人的看法就改变了,当发现了“克鲁维斯(Clovis)石飞镖”后,就真的开始进行筛选了。先头认可炉膛和/或动物骨头的人,开始怀疑自己的记忆了。”

3.8万年前的地层出土一个“克鲁维斯(Clovis)石飞镖”,实在是有些乱套。因为传统的人类学家把第一块“克鲁维斯(Clovis)石飞镖”断定为1.2万年,它标志着人类进入北美的时间。针对在莱维斯维尔的发现,一些批评人士认为那是一个愚弄人的把戏,石飞镖是事先放进去的。还有人说碳同位素测错了。

在提到了一些类似被置之不理或被嘲弄的发现后,亚历山大想起了一个建议:“为了判定早期人类的问题,我们应该尽快找一个辩护律师。”对象考古学这样的科学领域来说,这不见得是一个坏主意,因为在考古学中,主观见解常常决定了客观事实,而事实又得在解释的回旋中解决。而律师和法院,也许会帮助在这一领域里寻求科学真理的考古学家们更平稳的达成共识。

不过亚历山大又说,一个法院系统需要一个陪审团,对于这个陪审团,我们所应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你对本案是否心里早有了结论呢?就人类首次进入北美的时间问题来说,几乎没有科学家不给它下定论的。

以前的观点――认为克鲁维斯类型的石飞镖代表新大陆最早期的工具――目前已经遭遇了挑战,那就是一个在纽约州凯茨吉尔(Catskill)山的提琳(Timilin)的发掘工作。

70年代中期,人们在这里发现了一些工具,它们和欧洲上阿舍利时期的工具很相似。以前,人们认为阿舍利工具是直立人的。但这种归属并不肯定,因为发现工具的地方很少发现遗留下的骨骼。根据冰川期地质学来判断,凯茨吉尔的工具应该有7万年前的历史了。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