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11)



【正见网2001年02月17日】

【编者按】近代不断发现的不同时期『史前文明』的遗迹,印证了《转法轮》等法轮大法书籍里讲述的:一茬茬地球人类文明发生――毁灭的历史规律。

『史前文明』的科学探索与代价
――《被隐藏的人类历史》摘译与导读(11)

( 续 ) 5.5.1 曙光达: 考古冤仇

【导读】对于『史前文明』的证据,一些进化论者采用了双重标准否定它们,实际上把进化论的证据否定了。

―――――――――――――――――――――――――――――――――――
【书评11】 本书把科学遮遮掩掩的东西暴光得一目了然……他论述了人类起源的真实证据,从一个研究者和科学家的角度,有力地揭示了人类演化研究中的巨大偏见。作者引证了大量的事实和讨论,帮助读者重新思考人类的起源和历史的难题:他们探查了考古学发现中的关键时段,以及人们如何遮盖这些发现。经过8年多研究诞生的这部学术专著,给人印象致深,他对过去正统的进化思想发起了强有力的挑战。

-Diane C. Donovan,中西部书评
―――――――――――――――――――――――――――――――――――

关于曙光达的大部分重要的报告发表在《加拿大人类学杂志》,它是李自己创建和编辑的。李1982年去世后,他的儿子罗伯特又当了一阵主编。

当然,基础科学家们是不可能根本不提及曙光达的,但是,当他们提到它的时候,他们要么轻描淡写一番,要么就不理睬,或者是对这里曾经有过的、那个不寻常的“遥远年代”的所有证据进行曲解、误传。

李的儿子罗伯特写道:曙光达被错误的解释给学生,他们把它当作一个冰川期之后的泥流,而不是威斯康星冰川期的冰碛。

但是,最初的报告对泥流假说是一个有力的论据。李曾写道,许多地质学家曾说,如果没有那些史前古物的存在,那些沉积物肯定应该称作冰川期冰碛。这几乎是所有去过那里的地质学家共同的反应。桑福德说:1954年,在密歇根盆地地质学会每年一度的实地考察中,就有四五十名地质学家到这一地区来,或许这就是能证明这些沉积原物是冰碛的最好的确证。当时,挖掘工作是公开的,冰碛也能看到,这些沉积物是被当作冰碛物介绍给参观组的,而且在解释过程中没有意见上的争执。如果对这些沉积物的性质有任何怀疑的话,当时就会提出来的。

如果否认是一套办法,那另一套办法就是“让你必须出具充分有效的证据”,来证明――在那时该地区有人类存在。格雷芬(James B. Griffin)是密歇根大学的一位人类学家,他说道:北美许多发现古代遗物的地区都被认为是早期印第安人居住的地方。即使在出版时整本书并没有特指某一地区的话,格雷芬也不会把曙光达列入考虑之内。

格雷芬说,一个合适的地方必须具有一种确定无疑的地质背景……没有侵扰的可能性,也没有次生沉积物。他还强调说,一个合适的地方必须由几个地质学家来共同研究,他们必须都是某种地层方面的专家,而且最终在他们中必须达成一致的意见。另外,那里必须有一批工具及碎片……保存良好的动物遗骸……花粉学研究……常量化学物质……人类的骨骼。格雷芬说还需要碳的放射性同位素和其它方法来确定年代。

按这个标准,简直没有一个古人类学的发现地能够称得上是一个真正的地方。

例如:大部分非洲的发现象南方古猿、南方巧猿和直立人都没有确定无疑的地质背景,而是在地表或是在洞穴中,很难从地质学上予以解释。大部分的爪哇直立人也是在地表发现的,关于该地区的详细说明也很少。

非常有趣,曙光达倒是符合大部分格雷芬的苛刻要求:发现处的地质背景比许多已经认可的地方都要清析明确;几个北美冰川沉积物方面的地质专家显然同意其地质时代超过3万年;也有证据表明没有次生沉积或侵扰;而且发现了不同类型的工具,也进行了花粉研究和碳的放射性同位素测试,同样也具有常量化学物质(泥炭块)。

曙光达理应得到比现在更多的重视。当李回顾当初他第一次意识到这些石器是冰川期时,他写道:“在那一刻,一个聪明人会悄悄的掩上战壕,在黑夜中爬离出去……确实,有一个知名的人类学家去那里参观,当他心存怀疑地检查完之后,‘那里你找不到任何东西’,有一个声音在告诉他,‘我们不该在这里!出来找找你自己吧!’,他迫使我忘记冰川沉积物中所有的东西,钻进近代的发现里。”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