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梦境中的浅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3月15日】

最近修炼状态感觉不对劲,松懈、懒惰、求安逸。表现在;早晨炼完功发完正念后,学法时总是犯困,没有了以前那种精進实修的感觉了。法没学几页就困的不行,眼睛老在一个地方打转,全身乏力。这时假我就说:再躺一会吧,就劲就躺下了,醒后一看表,半个多小时就过去了。一连几天都是这样,很是懊丧。其实这就是不正确状态。明知不应该这样,也很着急。因为正法最后的时间是非常紧迫的,如果不学好法,不修好自己,怎么能救下更多的众生呢?决心突破这个层次。但是总觉得有一个东西在那儿挡着。就加强发正念,同时向内找。虽然找出很多执着心,比如:反反复复修的争斗心、怨恨心、显示心、急躁心、虚荣心等等。它们虽然表现很弱,但它还存在着,隐藏很深,不易叫你发现。其实它不是真我,是后天形成的观念和不好的败物,旧势力就利用它来左右人的一生。不承认它,去掉它,解体它。因为我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就应该用大法的标准来归正自己。但过后这种状态还是没有改变,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一直以来,总觉得自己是一个比较精進实修的弟子。在做好“三件事”中紧跟师尊的正法進程。助师正法,每天除了配合同修证实法和自己承担的那部分以外,我就走在大街小巷上,面对面的向世人讲真相,救度末劫前沉沦的世人。因为救人的数量还远远不够,而且我们还没有达到修炼人的标准。所以要珍惜师尊给我们延续下来的时间。修好自己,抓紧救人,免于更大的淘汰。其实这也是众生等待和期盼的。为什么就冲不过这一关呢?到底是什么心在那挡着呢?感到很困惑。

今天早上发完正念后,心想,今天可不能再这样困了。一定要战胜它、突破它。可是法没学几页,困魔又来干扰,书都从手中掉下来了,心里一惊,强行睁开眼睛,深知问题的严重性。心里说:快站起来吧,但不好使,还是困的不行,就坐着迷糊睡过去了。進入了一个梦境,我和一个十多岁的小女孩,光着脚走在一个全是小碎石的道路上,女孩走的稳稳当当,非常自如,就象走在平地上一样,也不硌脚。我就问小女孩:你怎么走的那么稳啊?女孩说:我已经习惯这样了。看着女孩走的又稳、又快、又好,我也学着女孩的样子走起来。可是走得很慢,还东倒西歪的,脚也硌的不行。女孩一直陪伴我走到一个房前,我正拿钥匙开门,一看门面和锁头生了很多锈,好容易把门打开,一起走進了房间。

第二个梦境,我穿了一件白色的风衣,手里拿着两个装了东西的塑料袋,走進一个卖海货的市场。这里很昏暗,地上有污水,而且卖鱼的案子和鱼的颜色全是黑的,很脏。偌大的一个市场没有一个买货的人,全是卖货的人坐在各自的摊位上,他们好象都用一种期盼的眼光看着我。他们在盼什么呢?是不是都在盼望我去买他们的鱼(救他们)呢?是啊,我既不买鱼,那么我又去干什么呢?两个梦境真真切切,清清楚楚的。其实这并非是梦,它一定和我的修炼有关系。其实这不就是师尊的点化,叫我从中悟道吗?

正法到了最后最后,修炼的机会也就越来越少了,而大法对我们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只有在这有限的时间里,抓紧可利用的时间多学法,真正的实修自己,才能不负师望。因为天体在巨变,大穹在从组,世人已经到了危险的边缘。因为众生都在急盼着等待救度,他们可能也是一个王、主,代表着一个庞大的天体。因为这也是修炼人走向圆满必须承担的责任和使命。我们风风雨雨走到了今天,有修炼提高后的喜悦,有剜心透骨去执着心的考验,有旧势力的破坏和干扰,也有在修炼路上的艰辛和魔难。但我们是最最幸运的,最最自豪的,因为我们和伟大的师尊同在,和大法同在,有一颗坚信师尊,坚信大法的坚如磐石的心,什么还能挡得住呢?所以修炼决不能满足现状,流于形式,徘徊在一个层次中。快快转变人的观念,用神念,高标准,高层次的法理来要求自己。经过反思,扪心自问:我用高层次中的法理严格要求自己了吗?

最近一段时间,我和同修配合讲真相,同修甲主动要和我一起配合讲真相,同修都积极的走在正法路上,谁也不想落下,我们就约定好时间走街串巷,面对面向世人讲真相。但每次同修甲都超过约定的时间,这时我的人心就往外翻,怎么不遵守时间呢?拖拖拉拉。配合一段时间后,又发现同修甲有依赖心,安全意识不强等等。反正就是能看到同修的不足,也和同修甲交流过,但总觉得他老是这个式的。心里就不舒服,不平衡,难受等等,总想找理由不和同修甲配合了。但同修甲自始至终坚持要和我配合,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师尊慈悲的点化,我方从梦中惊醒,这不是梦,是师尊苦心安排利用了它来暴露我的执著心啊,而且一下子把我生了锈的心锁打开,感谢慈悲的师尊不落下我这个不争气的弟子。其实这些都不是同修的错,而是我错了。我用人心对待修炼,用人心看待同修,同修就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我为私为我的心。深挖自己,不是同修不遵守时间,是我有一颗急躁的心,不是同修不注意安全,是我还隐藏一颗怕心,不是同修有依赖心,而是我有一颗证实自我、维护自我的虚荣心和分别心。真是汗颜,惭愧。其实那些不正确状态,不都是我的人心不正招来的吗?感谢慈悲伟大的师尊又给弟子一次提高心性的机会,同时也感谢同修一直无私的在帮助我提高心性,共同走在正法的路上,多么好的同修啊,谢谢你。我们要一直永远地走到法正人间。

当今的社会就是一个大染缸,人人都在其中被熏染着。尤其在中共邪党文化无神论的灌输下,有很大一部分人信神的底线都没有了,人心魔变,道德败坏。为了钱,为了个人利益不择手段,拼命的去争去斗,无知的造下了很大的业力。人人都起到了推波助流的作用。他们迷的太深,不可怜!不危险吗?但他们本性的一面还是等着救度的。做为一名大法弟子,就应该用大法赋于我们的智慧和在大法中修炼好的那一部分纯净、慈悲、善良的心,道德高尚的威严展现给世人,把大法的美好和天灭中共、退党保命的真相告诉他们,使世人真正的体会到,是大法弟子在邪党打压下,冒着生命危险真正的在救度他们。所以做为一名真修弟子,就要以法为师,时时注意自己的修为。学会体谅和宽容别人,学会沉稳和自省,要师尊所要的:“整体提高,整体升华”,共同完成我们的史前大愿!圆满随师还!

最后以师尊的(洪吟三)《谁是谁非》与同修共勉:

谁是谁非

修炼人
自找过
各种人心去的多
大关小关别想落
对的是他
错的是我
争什么

以上是在梦境中的浅悟,如有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