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悟“俗圣一溪间”

布一


【正见网2012年02月18日】

师父在《洪吟(三)》中有一首诗词:


一念

俗圣一溪间
進退两重天
欲入林中寺
一步上云烟

师父用诗词讲法,形象的比喻,隐含着深刻的法理,使人既知理,又淘醉在诗中美的意境里。两眼微闭,一幅山中画卷,高耸的树木,沁人心肺的空气,孱孱小溪水,动一动水中的小石头,便也有藏匿的小鱼跑出。我还想起了许多文人墨客的山水文,其中有一命题作画,“深山藏古寺”,许多画家作画,山林里偶露一点寺庙,唯有一位特别,他的画中没有寺庙一点踪影,画面中茂密的树丛却有一个小和尚来小溪提水,真是妙,有和尚不就有寺吗。师父寥寥几笔便勾起我儿时的回忆,那种自然的美,千年的修炼文化,深留在我的记忆中。

山水不复,污染严重,人也记不得那林中寺何为,在今天读师父诗作,心中震撼,在我所在层次谈一点体悟。

一天听同修讲,去年六月,她的外甥女从北京来电话说姐姐病的很重,同修千里条条来到北京。

同修见到姐姐,她都认不出来面前的就是她姐姐,瘦的皮包骨,听姐姐说,从二零零一年后,各种病一直伴随着她,“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贫血、腰间盘突出,药吃的无数,各名家医院看遍了,现在不能自理。同修眼睛湿润了,她跟姐姐说,再这样下去是没有出路了,炼炼法轮功吧,姐姐同意了。妹妹教姐姐炼起了法轮功。

师父在《转法轮》中说:“真正修炼可不象你想象的那么容易,你想修炼,就修炼上去啦?你要真正的修炼,马上就遇到生命危险,马上就牵扯这个问题。”(《转法轮》)姐姐悟性好,也很严肃的对待修炼,别看刚学没几天,她姐姐说,要修就认认真真。没过几天,师父讲的就在姐姐身上验证了。一天早晨,天阴暗,她去买菜,一辆电瓶车撞到了她,车把象一根棍子插到头里,当时她天旋地转,可是她立时想起了师父的讲法,我有师父,没事的,人家也不是故意的,不能给人家找麻烦,也象《转法轮》讲的那样,没事,你走吧。对方吓的都懵了,旁人都讲你不能叫他走,还不去医院?她姐姐叫对方走了,别人问她你能回家吗?,她说能,但当时晕,转,不知往哪走。这时她突然发现一边有一条非常明亮的大道,因那天阴天,很暗,这条道就非常显眼,她顺着这条道真的捂着头回到了家。对着镜子一看,淌着血的头上有一个鸭蛋大的包,幸好家中没人,自己洗一洗。这时她觉着头在转,转的晕,受不了。她想,人家老学员有功能,我也应该有,她试着说“定”,果然不转了,是巧合吗?她又说“转”,真的又转了起来。她又说“定”,又定住不转了。她妹妹听邻居送信去找,没找到,但她顺着地上的血印走,知道姐姐回了家。一進门就问,你想到师父了么?姐姐点了点头说:我叫他走了。

妹妹很为姐姐高兴,在她身上见证了师父管每一个真修的人,妹妹帮着用卫生纸垫着揉,真神奇,包一会就消了。妹妹将此事讲给别人,姐姐不让讲,说这样是不是有显示心。姐姐感动,妹妹感叹姐姐悟性好,根基好。她告诉姐姐,讲给别人是为别人好。

四个多月后,妹妹把姐姐从北京接回自己的家,一日偶然的机会我见到了她姐姐,果然很理性,修的很严肃,俨然象个老学员,真的是根基很好。她说,发正念头顶象喷泉一样往上喷,打坐觉的悬着,底下象很深很深的。她讲从决定修炼那一天起,就把所有的药都扔了,现在什么病也没有。此时我突发一问,法轮大法传出那么多年,又这么好的悟性,你没碰到吗?一语击中,她叹了口气说,九九年单位有修炼人给她一本《转法轮》,还没看完,中共镇压开始了……正如师父的诗:“俗圣一溪间 進退两重天”,她选择了退,接下来的日子就是病,大把的看病钱往外扔,走到了绝路。是师父叫妹妹又把她送入 “林中寺”,可是让人深思。一日擦肩过,失去知多少,当年上亿得法的人,如今都哪里去了?都怎么样了?找一找他们吧。

“俗圣一溪间”是个比喻,含着法理,就是选择,其实人的一生,时时刻刻都面临选择,小到干什么不干什么,上哪儿去不上哪儿去……即是科学進入了数字时代,也不过是0和1排列组合的选择,其实师父在“一念”中讲出了人生最大的选择,就是“俗”和“圣”的选择,就是修炼返本归真和享受短暂的酸甜苦辣人生的选择。有缘者去看看《转法轮》,这里不多谈。现在人类已進入了劫难和机缘并存的关键时刻,历史上所有的预言都在警示人,特别是玛雅预言更精确的指出时间,有劫难,也有神佛在救人,法轮大法是人得救的唯一希望,今天大法弟子心急的是有很多人拒看大法真相材料,更有甚者诽谤大法。法轮大法是佛法,你不认同佛,佛把你往哪儿摆?中共邪党是无神论,你不承认神的存在,不退出邪党组织你怎么活?了解不了解真相材料;退出不退出邪党组织如同“俗圣一溪间”的小溪,小溪不宽,一步之举,结果却是两重天。迷中的人快清醒吧,预言中的2012年不会毁灭,正是進入美好未来的新纪元,关键是你如何选择。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