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人要注意腿脚的摆放

法成


【正见网2012年02月01日】

在平常的生活中,可能很少有人在意腿脚的摆放。腿脚是人的根基,人的很多内在的状况,包括人的变异,可以从腿脚的不经意的摆放中表现出来。

在神来看,脚是肮脏的。脚是不能随意伸到前面和摆放在高处的。在给长辈、尊者跪下的时候,脚是摆在后面的,这是尊重的意思;如果把脚伸到他人的面前,这是对人的不尊敬;如果再把脚高高的放在桌子上,那就是放肆、张狂的行为。坐下的时候,如果腿脚晃来晃去,会显的这个人很不正经。

现在的人喜欢翘二郎腿,包括很胖的人,其实客观的讲,把脚这样交叉的翘着,是既别扭又累人的姿势,为什么就不能把脚轻松、自然的平放在前面呢?是因为人的内在已经变异的很严重了,反应在表面上,那就是不正的行为反而会让人感觉舒服些。

修炼者打坐盘腿的时候,脚是回收的,而且脚心朝向自己,蕴含着向内修,向内查找不足的含义。除了正常的炼功时间外,平时多盘盘腿,对修炼会很有益处。需要提醒的是,很多同修喜欢坐在床上看书,后背靠着,把腿脚伸在前面,这是对法不尊敬的,试想一下,这样坐着,神佛会显现在你的面前吗?

修炼没有小事,在点点滴滴中把自己修好,实实在在的把自己修上去。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