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一件日常小事向内找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2年01月20日】

一天快递人给我送来我网购的东西,我下楼看见他已经在单元门口啦。

“你怎么搞了那么久才下来?多耽误我好多时间!”他拉下脸很不高兴的质问我。

“你打电话时我在睡午觉嘛。”我解释。
“都像你这样我们就不要工作了!”
“不能睡午觉吗?”我有些不高兴。
“你睡午觉!人家怎么没有睡午觉?”

这一下子把我给惹怒了,这人怎么这么不讲理!你怎么不早给我电话?到门口你才打电话?难道我没有其它事吗?我能立马就下来吗?我有一串串的质问直往心里冒!

“我不收了!”我忍不住生气了。
“不收算了!”他立马推车往回走。我抓住他把东西拿下来。
“你要抢!”他抢过去,取下送货单让我签字。

回到家里,我虽然没有再生气,但是我心里总在想:为什么会出现这种事情?难道他平时就是这种工作态度吗?人家不会向他公司报告吗?如果这种报告多了,他还能在这个公司呆下去吗?其实我心里还想着:如果他公司有回访电话我报不报告他今天的态度。我就这样把矛盾的责任推到对方。

师父说:“碰到矛盾了,不管我对我错,会想自己:这件事情我有什么不对的地方?是不是真的我出现什么不对了?都在这样思考,第一念思考自己、想问题,谁不是这样你就不是一个真正的大法修炼人。这是修炼的法宝,这是我们大法弟子修炼的一个特点。”(《什么是大法弟子》)

而我呢,怎么总去想别人哪些地方做的不对呢?这还像大法修炼人吗?那么这件事情我的问题又出在什么地方呢?

那不是师父设的难来提高我的心性的吗?是师父借这快递人的口来给我设的难。我想,他平时肯定不会那样无理,因为要是那样,他在那个公司肯定会呆不下去。那今天他怎么这样呢?肯定是师父借他的话来考验我的。不是吗?“你睡午觉!人家怎么没有睡午觉?”这句话多无理!他会从内心这样说吗?越无理越能刺激我,就看我怎么对待。师父不是说了吗,“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转法轮》)我明白了:不是他不对,是师父让他这样刺激我的心灵,给我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是我顶撞了师父,我有罪,向师父恭恭敬敬合十。

我又失掉了一个提高心性的机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