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串钥匙的故事

青青


【正见网2012年01月08日】

两年前新学期伊始,学生们还都是新面孔,我任教的班级需要选个生物科代表(就是帮老师收发作业本),有个女孩手举得最高、最期盼的样子,于是就选了她,名字也很诗意,叫王丹白。她爸爸是某大学的教授,有一定知名度的画家,所以她绘画的天赋很好,还画过几张送给我。她是一个活泼的女孩,有事没事常来办公室找我,叽叽喳喳的像个小麻雀似的说个不停,说第一眼见我就觉得很亲近。我的年龄应该和她妈妈相仿,性格也比较内向,她却总爱向我诉说一些心里话。我一直想给她讲真相,却被怕心挡着,只劝她退队了。后来发生了一件非常蹊跷的事:我的一串钥匙在办公室丢了,好几天都没找到,心情很沮丧,因为上面有很多常用的钥匙都丢了,特别是我每天都要骑电动自行车上下班,钥匙没了,车也骑不走了,只好推到修理部,花了一百多元,换锁,配钥匙,总算恢复了正常。后来通过一件很偶然的事,意外的发现钥匙被这个女孩拿走了,而且还百般抵赖,不肯承认,费了好大劲儿才要回来。从那以后她象变了一个人似的,对我的态度很敌意、冷漠,科代表也不好好做了,一次甚至当着我的面把作业本扔在地上。我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是她做错了事,怎么倒象我拿了她的钥匙?但想到自己是个修炼人,就尽量保持平和的心态对待她。也许是自己的心性到位了,慈悲的师父让我在梦中看到了和她的因缘关系(我是闭着修的)。

在梦中的某个年代 ,我生活在日本,是一个年轻的男教师,教美术。有一个女孩(就是王丹白,但年龄比现在大),十七八岁的样子,这个老师对女孩挺好,女孩也挺喜欢他,后来女孩想和老师确定恋人关系时,老师却拒绝了。女孩很受伤害,哭着对老师说:“……人家对你认真了,你却拒绝……”后来女孩精心打扮了一番,约老师出来最后告别。老师不忍伤她的心,约她在一家小酒馆吃饭,中途女孩溜走了,报复似的拿走了老师开的一辆名贵跑车的钥匙。老师很着急,到处找女孩,最后好像没办法只好报警了。那个男老师就是我。女孩不久也转学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