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变异观念 走师父安排的路

同真


【正见网2012年01月04日】

刚得法不久,每当听到同修讲自己修大法后的神奇经历时就羡慕不已,有时听同修讲自己遭遇特大车祸却安然无事,就心想:为什么我就没遇到这样的事呢?我要是也遇到车祸、又能安然无事,不是既证实了大法的神奇,又有了向同修宣讲的素材了吗?

再后来,每当听到同修走出来舍生忘死卫法、护法的故事时就感动的泪水涟涟,心想:自己要是也能经受牢狱,在狱中坚强不屈,不是更能证实大法的伟大吗?同时自己也有了所谓的向同修宣讲的“资本”。在这种变异观念的主使下,最终被邪恶钻了空子,使自己身陷牢狱达八年,这是非常惨痛的教训。

在狱中,我开始整理自己的思维,从得法、走入大法以来,在法中走过了怎么多年,自己的思维一直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从“求车祸”到“求牢狱”,其本质上都不是为了证实大法,而是为了证实自己。能经历车祸平安无事,不是为了证实大法的伟大,而是为了证实自己多么了不起,自己有了向同修宣讲的“资本”、自己有了所谓的特殊经历、自己在同修面前能高人一等。“求牢狱”,想自己能够经历牢狱、又能坚强不屈,骨子里还不是为了证实自己吗?基点站错了,把证实自己摆在了证实大法之上,因而被邪恶钻了空子。旧势力向来就是把自己看的重于法、把个人修炼看的重于正法,思维符合了旧势力,旧势力才敢下死手。“它迫害你,师父都没有办法,因为它们抓住把柄:你看看这样的生命,这是你弟子吗?这么差,不应该修理他吗?你不要修理他可他还影响了我们、影响了别人,还不赶紧修理他!”(〈什么是大法弟子〉)

自己除了证实自己的心、显示心,还有求心,都是后来直接导致牢狱之祸的根源。表面上是想证实大法的伟大,而去求牢狱、求车祸,其实骨子里是为了证实自己,旧势力认为是我自己要的牢狱之灾,因而才敢安排那场达八年之久的牢狱迫害。

通过加强学法,终于找到了这些变异观念的根源,根本上就是一个“私”字,新宇宙与旧宇宙生命的根本区别就是新宇宙生命是为他的、旧宇宙生命是为私的。“大法弟子是从旧宇宙中脱胎出来的、从旧的法理中走出来的,可是旧的宇宙、旧的法理、旧的生命、一切都在牵着你!”(《洛杉矶市法会讲法》)只有正念清除这些变异观念,用正法理要求自己,才是走师父安排的路。认识到这个“私”,正念清除它后,展现在自己面前的是大法的殊胜和伟大。真正能把大法摆在第一位、自己真正的溶于法中时,内心升起的是对法的无比坚定之心,就如一滴水,只有溶入大海才能掀起惊涛骇浪,这是大海的威力,水滴的作用体现其中。能真正的放下自我、溶于法中,用自己的全部去证实大法,才是真正伟大的,才是正法时期大法弟子应该做的,也是圆容师父所要的。

个人体悟,不当之处,望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