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点什么穴?

宋晨光


【正见网2012年01月01日】

“腰痛点什么穴?” 听到声音抬头一看,是老于。只见他走路躬着腰,从腰处好像上下脱节了,使不上劲,直不起来,看来挺严重的。腰痛大致可分为内外因两种,外因跌打损伤,内因肾虚。中医治疗腰痛的穴位很多,辨症对了,对那些穴位,采用针刺、点穴、按摩、热温、艾灸都很有效。

可是对老于,却感到很棘手。因为按照中医的辩证方法,找不出老于腰痛的“病因”是属于内因引起的还是外因引起的。既然找不出病因来,当然也就没有办法取穴治疗了。但我知道他的“病因”是不能从西医、中医的角度来找的。

于是,我对老于说,别看就那么一点腰痛, 那个程度可是巨大的很,要是换到普通人身上,那个人恐怕早就受不了,起不来了。我向老于讲述了密勒日巴佛的故事,密勒日巴在圆满前,出现过一次病重情况,忍受着巨大的痛苦。有一个妒嫉者叫操普的人,取笑密勒日巴,并假意要为密勒日巴分担病痛。密勒日巴先是将病痛的一小部分移到门上,想让操普知道那个病痛他是承受不了的。只见那门发出痛苦般的声音并裂成许多小碎片。操普认为那是障眼法,仍然不信。为了救度操普,密勒日巴佛只得将病痛的一小点移到操普身上。 操普顿时疼的浑身哆嗦,要昏死过去。这时他良心突然发现,知道自己错了,并真心忏悔。所以修炼人身体出现的疼痛,看起来很像常人的病痛,但那痛苦的程度是无法相比的。

老于听后,讲起他腰痛的经过。一天,他站着什么也没干,忽然觉得腰处象有个针尖似的东西叮了一下,当时也没什么感觉,可第二天腰就直不起来了。我说,那就是“病因”。加强炼功吧。点穴,是将外力点到穴位,以促使经络里的能量流通,从而将淤塞的地方疏通,通了疼痛就消失了,但这需要一段时间,而且是一条经络一条经络的疏通,无法做到同时将身体的所有经络都打通,所以,人给的那点外力对你不但不起作用,而且还会将你已经很纯净的身体弄的不那么纯净了,可能会人为的增加不该有的魔难。但你知道法轮功的功法是从宇宙中吸取能量,是同时将人体所有的经络都打通,并能使身体内不好的东西迅速得以净化,这是点穴根本达不到的。两天后再见到老于时,只见他身轻步快,脸色变的更年轻了。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中医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