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神韵交流]神韵票:绝佳的圣诞礼品

--近日经验整理
广度


【正见网2011年11月28日】

1、我们的一句话要让对方打起精神来

当大的公司和国家级大的管理部门的秘书推荐我们去白领人士集中必须经过的食堂去找食堂老板时,看到老板正在给食堂流水线上的吃中午饭的人分菜分饭,说没有时间时,那么也不要放弃,可以等到13点,那个老板也就有时间了,也愿意谈了。但是他还是不给张贴海报,说你问管理层。我说,我就是管理层的秘书让来找你的,说你是唐老板,就能决定在食堂张贴海报。一切由你决定,必须找你。那个老板马上一愣,一种责任感上来,马上意识到他是唐老板,他是有权力决定海报张贴的。挺起胸膛说:要贴多少,我说你要多少,他说一张。于是给了他一张A2的神韵海报。 问他可以要多少传单,他说可以放在收银台。(所有1000多名工作人员午餐卡付款的地方。)人人吃中午饭必经之处啊。

结语:不放弃,加上谈话技巧,如何让他觉得他本身就是有权确定张贴海报的人,否则他就忙得头昏脑胀以为自己仅仅是分饭分菜的人。因为这个是全国的铁路管理中心。食堂大,人员阶层标高。是全国DB的脑,这里要是做好了,其他大城市的铁路管理部门都会接到连锁反应买神韵票作为圣诞礼品。1000多个管理阶层的白领都在这里吃饭,如果能拿下来中午的一个神韵推广台,那接触的人绝对都是这个领域的管理层。晚上跟白人学员交流,他们说他们要去谈信息台许可的事。

2 、途中救度众生

要救度众生,不要紧紧盯着数量和目地地。过程路过的这种大部门,一定要捎带手做。可能比计划中的目标单位还要出彩,还要主流。今天我们根本没有计划做这个国家级大单位的管理中心食堂,完全是路过。计划中的单位关门了,搬家了,我们就把途中路过的大单位都做了。

3、协调人的主意不好,也要去执行

我们做的是主流社会,我们如果尽去找那些不是主流社会的地方和人群,那就做不动。其实我们今天计划中的几个单位,去了以后才知道,两个都搬家了,两个都今天不开门,而且周围楼也不高档,该单位楼也不高档。尽管是城市某区图书馆,但是太破旧。其实就是在点化我们,不会有啥主流社会的人来这种图书馆。应该放弃。而我们找这些目标单位,结果路过的一些捎带讲真相的单位,都是主流社会大单位。我们历年推广神韵,而协调人是今年第一次走出来做神韵的人。所以我们要服从他的那个不太好的主意和计划。但是把他计划目标单位做完了,我们就要根据师父的要求做路过的大公司和中高阶层人士了。

从法中我们知道,即便那个负责人的办法不好,如果大家尽量去配合一心想把那个事情做好,不好的主意和计划也能达到好效果。

4、看过神韵的人今年都喜相迎回忆给我们听

有一个银行接了海报,愿意张贴在雇员食堂,还说他去年看过神韵。多个商店老板没说几句就让张贴,一聊才知道去年看过神韵。答应当活传媒。尤其路过一个牙科医生时,他不但允许在病人休息室张贴海报,还说自己去年看过,也就是短时间的介绍神韵一定要讲不同于其他华人演出的特点:不受共产党影响的演出内容、文化和艺术。所有共产党来中国以前的中国的古老的传统的东西是如何美好,这个艺术团要用舞蹈、独唱和现场乐团伴奏的音乐,给你再现出来。出来的时候,一个神韵粉丝感叹道,这看过的和没有看过的就是不一样啊,几句话就搞定。因为去年看过,那个牙科医生就愿意当活传媒。

5、不要形容词,让听众自己评价神韵是否是一流秀

下午四点,我们再去任何单位和计划中的单位已经晚了。干脆安静下来在一家咖啡店讲真相,问老板是否让张贴海报,结果发现很老的那个是雇员,很年轻的那个小孩才是老板,因为他一直听和看我给她展示的神韵画册,从天国,到大唐服饰和背景,都是古老的中国的美好和文明最佳时期。看看那时候的女士,那时候的服装,还有每个背景和服装都是该艺术团独创,自己设计,没有模仿。看这个舞蹈演员是2007年纽约全世界华人舞蹈大赛金奖得主,看着这个背景,都是佛的和上帝的背景,因为古老中国就是这样的,这个在中国现在是不允许再现的。到处都是禁止说的。那里不可以信仰这些这些佛道神。谁坚信神佛就要遭到迫害。(这句话是一次看到常人老板反应特别吃惊后的每次必须尽量保留短语。)看这个是一个艺术团的团长,一共有三个团,在全世界巡回演出。五年了,很多节目连中国人都说在大陆根本看不到。看这个小伙子原地弹跳都超过一米了,是前年的舞蹈大赛金奖得主。看这个独唱演员是前年的全球华人声乐大赛金奖得主。看这个女低音,是全世界7个女低音之一。那个小老板非常惊叹喊了出来:哇!!! 看这个舞蹈取材于神话传说,有一个月球上的神下来。看这个岳飞的精忠报国,是古老历史故事。很多节目都是取材于古老的神话传说和历史故事。把五千年的古老文化,共产党来中国以前的文化,用舞蹈、歌曲独唱和现场乐团的音乐再现出来。而且压缩在两个半小时的节目演出里面。看这个舞蹈是大唐的鼓,鼓敲打到古代大唐时期那个气势在中国也不存在了。这个是蒙古舞,这个领舞的男士也是2007年全球华人中国舞舞蹈大赛第一名。还有这个舞蹈大赛金奖获得者做的这个“朝天凳”可不是每个舞蹈演员能做得出来的,她是满满的抬起最后贴近耳朵,脚心还要像这样朝上,像凳子一样。这是童子功,她是从四岁开始练起,通常中国舞演员快做也能达到这个标准,但是不是慢慢的拉到耳边。这在中国人都知道,是高难度的。目前不只是一个演员在这个艺术团里面能达到这个水平。

再看这个背景设计,音乐、服装、歌词,都是该团自己首创。再看这个“威风战鼓”,展现的是唐朝战场的场面,背景画面和打鼓的士兵都是那个时代的再现,那个朝代是中国最好的时代。现在已经不存在了。中共也不让再现这些,因为中共不是华夏子孙,是外来的,是专门来破坏这些中国传统的东西的。那么它怎么能让世人知道共产党来中国以前的中国文化和艺术呢,知道了,不就明白了现在的中国已经面目皆非不是原来的中国了吗?“文化大革命”前是在精神上摧毁了传统文化,比如让刚正不阿的知识菁英都被打成“右派”抬不起头来。“文化大革命”后是从实物上销毁了传统文化。这个时候神韵艺术团来把共产党摧毁的销毁的五千年的传统精华一下子给恢复了,再次展示出来了。邪党当然就恐惧了。当然要禁止了。

那位老板,10分钟以后又过来说要一份传单(其实都放在阅读资料台了),神韵粉丝又告诉他:纽约有个剧评论家说,我评论四十年百老汇的各类戏,如果说,其它的戏是三星的、四星的,我认为,这个神韵演出是五星的。还有一个经理看完神韵之后说:我今天晚上是来对了,如果我不来才真是一辈子要后悔的。

还有一个80多岁的国家级画家看完后说:我六十年来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的传统艺术和文化的东西。

很多华人都说在中国国内已经看不到,也没有看到过,也跟没有了。

一个观众2008年在杜伊斯堡看完神韵不走。问他原因,他说:入场前曾经多年患有心脏病,当他入剧院大厅后感觉非常舒服,看节目期间更舒服,所有的节目演出一结束,感觉心脏病全好了。所以他不想走。想多呆一会儿。

听到这里,那个老板轻声而肯定的说,我会去看。神韵粉丝们又抓紧机会跟他说:告诉你高社会阶层的朋友,圣诞节快到了,买张票作为圣诞礼品送朋友是最好的。前几年荷兰有一家银行人事处买了200张最好座位的票,赠送给全体员工和其家属们。

结语:后来我们交流:这个讲的透,好,是因为没数量,没时间压力了,再去哪里都下班了,干脆就在这咖啡店里面坐下来喝咖啡讲吧。这样的心境、内境,反而这个是讲的最好的。同行的神韵粉丝说,这个老板绝对是叫醒了,唤醒了。

这些短语也不是一天发现的,想到的,是五年推广神韵在步行街看哪句话能使这些老板们眼睛一亮,反馈大,激起老板们正面的东西,积累出来的。所以也就熟能生巧,脱口而出。很多也都是去年用过的短语,由于不慌不忙,老板也愿意听,就都回忆起来了。正是:无求而自得,发挥的才最好。

6、双赢

一星期来一组神韵粉丝(两人)走访了繁华城市繁华大街的300多家商店、餐馆,越是重要的大城市这种商业街就越是不让在敞亮大橱窗上张贴海报,几乎是铁板一块,众口一词,家家老板都不让张贴,无法突破吗?神韵粉丝们退后一步海阔天空,一家一家找老板问他们是否允许张贴在雇员休息室,诊所、公司都这样问,豪华大商店都有食堂,就这、问老板是否让张贴神韵海报,开始也不让张贴,但是要考虑把他的切身利益讲出来,要让他有兴趣转告老板和人事处或者张贴海报到雇员休息室,就告诉他,可能你的最高老板和人事处看到海报就会给你们购买圣诞礼品,往年很多公司老板都这样做,年底给雇员买戏票,作为圣诞礼品送给大家。这样那些老板和雇员就欣然接纳了这个建议。都愿意给张贴了。就这样100多家公司、商店、餐馆愿意给张贴在雇员休息室了。有的老板还高兴的说,啊,作为圣诞礼品,这是个好主意。

有的小商店雇员说,我们老板从来不给我们买圣诞礼品,那就告诉他们给亲朋好友推荐神韵网站,可能家里就有人订票作为圣诞礼品。如果你上网站上看了一分钟录像介绍片,你也会送给你的高品位朋友。

这个办法仅限于在那些铁板一块、极难张贴出去神韵海报的大城市的大商业街(市政府有规定不可以在橱窗上张贴海报的那些繁华大街)、大商店、旅馆和银行的大橱窗。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