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宜兰三现优昙婆罗花

唐恩


【正见网2011年08月05日】

二零一一年六月二十二日,住在宜兰南方澳的陈先生发现自家栽种的玉兰花树叶上,长出了三十几株优昙婆罗花。起初,陈先生以为是虫卵,后来用放大镜去看,才发现是三千年才得一见的优昙婆罗花。这些花有一股淡淡的香味,奇妙的是,将玉兰花叶子摘下几天后,树叶已经枯萎,但大部分的优昙婆罗花依然盛开着。


陈先生经常阅览知名网站的相关报导,知道优昙婆罗花的殊胜与神奇事迹。近年全球各地,包括台湾各县市频繁出现优昙婆罗花,如在嘉义已多次出现,在宜兰县则是第三次发现此花。

二零零八年六月八日端午节,宜兰市的林先生在家中四楼后阳台的防盗窗(铝格网)上,首次发现了优昙婆罗花。同年七月二十七日,在“凤凰”台风来袭之际,林先生准备防台时,无意间又发现了二、三百株优昙婆罗花,在玻璃、纱窗、钻板、不锈钢防盗窗与采光罩等多处都发现此花,有刚绽开的,有快凋谢的,他再度拍摄一系列照片为证。

根据佛经记载,优昙婆罗(Udumbara)为梵语,意为灵瑞花、空起花、起空花。据《法华文句》四上所载:“优昙花者,此言灵瑞。三千年一现,现则金轮王出。”而《慧琳音义》卷八载明:“优昙花,梵语古译讹略也。梵语正云乌昙跋罗,此云祥瑞灵异。天花也。世间无此花。花若来下生,金轮王出现世间,以大福德力故,感得此花出现。”

意思是说,根据佛经上的记载:优昙婆罗花是一种特殊的花,释迦牟尼当年预言此花三千年后开放,花开之日即是转轮圣王在世间出现之时。

优昙婆罗花在一九九七年首次在韩国被发现,也就是佛历三零二四年,恰好符合当年释迦牟尼“三千年一现”预言的时间点。从那之后,不断传出优昙婆罗花在世界各地绽放的的信息,美国、中国、台湾和香港屡见芳踪。

《长阿含经》也记载:优昙,传说中的仙界极品之花,因其花“青白无俗艳”被尊为佛家花,西方极乐佛国中善见城之优昙,与备受推崇的阿修罗城的莲、持国天城中的水仙和爱染明王城中的牡丹同属极品,沾皇家的华贵气息,三千年一开,花形浑圆,犹如满月,远远看去,雪白的花朵倒像是卷了千堆雪,有瑞祥之气缭绕,观者受福。

有识者咸认为,三千年开花一次的优昙婆罗花其出现意味着转轮圣王已下世在人间正法,此灵花瑞现的吉兆也将给此方众生带来莫大福报。

据佛经记载,转轮圣王拥有与佛一样的三十二相、七宝,是不用武力而用正义转动正法的轮,以此来支配世界的理想王。不论佛教、基督教、儒教,只要不断给予人们慈悲的人就可能有缘见到转轮圣王。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