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故事:身边亲人皆有因缘

法粒子


【正见网2011年07月19日】

经过的千百年的轮回,人今生所表现出来的脾气、秉性往往都跟前生有相连。在大法中修炼,师父打开了我部分的前世记忆,在不同的机缘下,师父梦中点化,明白了自己和丈夫、公婆之间的因缘,以及师父帮我善解的一段孽缘。累世轮回,身边的人都是和自己有很深的渊源,不管是善缘、恶缘皆互相交错,我把二世轮回的记忆写出来,也算是完成一件大法弟子的使命。

(轮回一)好管闲事的云游侠女

轮回历史虽然久远,但前世不好的习气,仍烙印在现今这一世中,如个性倔强、争强好斗等,也让自己吃了不少苦头。跟公婆的怨缘,就是这“好管闲事”惹来的。一次与公婆矛盾后,是夜梦中,师父点化了我跟公婆、丈夫间的关系。

有一世,我是个奉师命四处云游修炼的侠女,在一次借宿寺庙中,无意间发现了一个小和尚被寺院的住持羁押当奴隶的秘密。因寺院中都是尼姑,所以,所有的粗重活都是小和尚来做,举凡劈材、烧水、煮饭、洗衣等杂活,小和尚一样也逃不掉。

小和尚年纪虽小,身材却高大,心地更是善良!被住持锁上脚链,全包了寺院里大小工作,又一天只能吃一餐,但是小和尚却毫无怨言,也不想逃跑,只是尽力的做着苦力工作。这秘密被多管闲事的侠女知道后,决定要帮小和尚讨回公道。

仗着一身武功及一点小神通,侠女硬将寺院住持的位子逼让给小和尚,所有寺院的尼姑各分配工作,大家气坏了,准备酝酿赶走她们眼中的坏人。副住持也常在住持耳旁使坏,想尽计谋要害侠女,但是总瞒不过有神通的侠女。有一次,住持邀集全寺的尼姑决定集体反制侠女,要赶侠女出寺,侠女气急了,当场左右开弓,甩了住持几巴掌,从此以后再也没人敢得罪侠女。

寺院尼姑们原本养尊处优,现在各自要负责打理财米油盐,大家当然是敢怒不敢言,尤其是住持,自从被打了几巴掌,再也不敢管事了。就这样,侠女在寺院住了18年,将小和尚训练成了一个威严的住持,把寺院事务打理的井然有序,老住持看着小和尚的作为也深深被折服,心甘情愿的正式将住持的棒子交给了他。侠女一看自己的目的已达成,又优哉的云游他处去了。

小和尚原本根基不错,注定要遭受磨难消业,好为以后修行得道奠定良好的基础,但是,因为侠女的好管闲事,扰乱了小和尚的修练道路。侠女虽然帮助小和尚成为住持,但在神的眼里毕竟不是他自己修来的。而爱打抱不平的侠女,因为多管闲事,与正、副住持结下了18年的渊怨。

在今世,那个侠女就是我,小和尚是我先生,而婆婆就是文中的住持,公公就是副住持,这世轮回成家人,注定要过18年的心性关!公婆这辈子仍延续着前世对侠女的畏惧,只敢背后叨念,不敢正面多言。而先生对我百般讨好,任何事都会征求我的意见,这都是缘于前世的恩情。(因与先生另有一世因缘,在《善解一段孽缘》续述之。)

我呢?个性依然倔强。但是很幸运的是,这世我得了法,成为大法弟子,这全宇宙的荣耀,让身旁的众生都受益,尤其是身边的亲人,伟大的师尊善解了我和公婆之间的渊怨,在家事上,感谢他们的圆容,让我有更多的时间作证实法的工作。

(轮回二)善解一段孽缘

又在另一世中,我是一位极受国王宠爱的小公主,因丈夫带兵去打战,留下年轻的小公主无聊的在王宫里生活着。国王身旁有个贴身侍卫是个年轻武僧,国王收他当义子,二人朝夕相处,日久生情。这事被国王知道后大为震怒,下令把武僧关在大殿的牢里候审,并下令不准任何人靠近,违者格杀勿论。

小公主趁着没人的时候偷偷地跑去大殿探武僧,被负责看守的侍卫长发现,要将公主请出去,这时公主大叫抗拒,这愚忠的侍卫长,情急之下竟拿起长剑追杀公主,就在公主大喊武僧的名字时,侍卫长的长剑已刺入了公主的心脏……。

当国王知道心爱的小公主被杀时,悲伤不已。而愚忠的侍卫长这时才知道自己闯了大祸,内心自责不已,发誓弥补错误,要好好的守护王宫。

今世,这侍卫长也转生成我先生,就是前述的〈好管闲事的云游侠女〉中的小和尚,在现世大法洪传中,我与先生二世因缘,结成这世的善缘。丈夫性格有点像小和尚的木讷、善良;又像是侍卫长履行誓言,时时刻刻守护着公主般尽心尽力,对我百依百顺,而我却常挑剔,用语言打击他,有时想起来真是惭愧。

而前世中的武僧呢?今生,我一次去泰北旅游,在泰缅边境的一个寺庙中,看到了挂在佛寺正殿中的高僧照片,这一世他转生佛塔之国--缅甸,已经成为该地最年轻的得道高僧。记得当踏入佛殿正门,抬眼看到照片那一刹那,那记忆中熟悉的感觉令人震撼!踏出佛殿后,三次回首,仿佛在跟前世这段孽缘切割。师父在梦中点化,我知道了个中因由,那次去泰北就是要了结这段孽缘,善解并救渡那一方有缘生命,虽然没有见到高僧本人,但今生我是大法弟子,带着使命到武僧今生的修行地,善解冤缘,一切都是慈悲的师尊在救渡。

万般皆有因缘!旅游回台湾后,隔二年,缅甸发生了“番红花革命”,约有四十万穿着红色袈裟的僧侣为维护佛教的尊严走上街头,遭到缅甸军政府血腥屠杀。事件发生后回想起来,原来,师尊早就知道当年缅甸番红花僧侣这场劫难,提前安排到那个国度去救渡众生,而将这威德给了大法弟子,感谢师尊为大法弟子所做的一切,弟子难报师恩于千万分之一!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