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人生

大法弟子 紫菂


【正见网2011年06月22日】

人生如一盘棋,开局处井然森然,至中局机关重重,风云变幻,局散处,狼藉寥落,管你胜负,统统收拾。

人生如一场戏,未演时全剧已成,及登场,假戏还须真做,无须观众,你我皆在其中,王侯将相,无非衣冠,爷娘夫妇,露水姻缘。

人生如一席宴,看不尽的排场热闹,品不完的苦辣酸甜,可浅斟低唱,可豪情纵饮,醉眼看花,席散也,不知人归何处。

人生如一夜梦,不知不觉间進入,看山是山,看水是水,一步一境。或入纠纷,羁绊缠绕;或入胜境,心旷神怡;或历险处,惊心动魄;或入恶境,毛骨悚然,豁然睁眼,不知身在何方。

人生如一年四季,生如春,生机萌动,一派天真;长如夏,欲如潮水,势不可挡;成如秋,善果美而甘,恶果苦而涩;灭如冬,朔风横吹,白雪铺地,白茫茫一片大地真干净。

正是:春风几度盼长成,雄心如虎功与名。百事谋求心未已,两鬓飞霜人凋零。

真实又似虚幻的命运,都是早有定数的,万事万物,也都是遵循一定规律的。近几日,看了新唐人电视台的一个视频节目,演的是一位老人从一张一张的胶片中,看到自己从儿时到青春,从甜蜜幸福到孤独凄凉的人生过程。主持人的点评非常发人深省:人生就如同拍好的电影胶片在回放,从这些定格的胶片中,人们发现人生已经被安排好了,那么,如果真的有轮回,这生生世世的轮回又是为了什么呢?人们在千百年的轮回之中,又是在等待着什么呢?自古以来流传着这样一句话:“人身难得,正法难闻,东土难生。”如今,佛经中记载的三千年一开的优昙婆罗花已在世界各地纷纷开放,佛经预言:婆罗花开时,法轮圣王住世传法。在法轮大法已经洪传全世界的时候,可贵的中国人,请您一定不要错失机缘。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文明新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