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神传文化的一点理解

山娃


【正见网2011年02月28日】

师父在多次讲法中讲到,中国文化是神传文化,是神对人类的辅导,目地是为今天传大法作准备。那么,中国文化最重要的、最基础的部分就是汉字。我在学法中体会到,有许多汉字,特别是同音字之间,都和修炼有着很深的连带关系,包含着很深的大法修炼因素。

比如人们最常见的“觉”字。因为人世间就是迷的空间,无论世人如何觉得聪明、发达、了不起,都是在这个迷的空间,就象睡“觉”做梦一样,看不到宇宙的真相。只有修炼,才能破迷雾,得法理,悟大道,就象梦醒了一样,所以,就有“觉者”、“觉悟”、“觉醒”之说。其实从“觉”字形态上看,其上部也有修炼人出世间“三花聚顶”之象。

有许多同音字之所以同音,很多都有修炼因素贯串其中。象“雾”、“误”、“悟”、“无”。自然界中的“雾”就是云雾,其形态就是雾蒙蒙、隐隐约约看不清。这既是对自然现象的描述,同时也最准确的表达出了人类生活的这个空间所处的“迷雾”状态。那么,人在迷的状态下就看不清,人的理往往就是反理,所以所行之事就是“误”,是误入歧途,是错误。修炼就是破迷,从人这里返出去,返本归真,那就是要“悟”。悟法理,悟大道,靠悟往回修。人在修炼中,要修的执着“无”漏,才能功成圆满;如果迷在其中不断造业,业大被销毁,连轮回转生也没有了,全“无”不存在了。

比如“度”。觉者“度”人,就是根据修炼人修炼到不同层次,把符合那一层标准的人“度”到其相应的世界,就是把人从苦海中“渡”到幸福的彼岸。 “度”字的原义就是表示不同标准的计量词,象“度量”、“温度”、“成度”。修炼人知道,人的心性标准是有“尺度”的,哪个心修到什么成度,大觉者一看便知。

“德”字按常人讲,就是人的“道德”。就“道德”二字本身而言,与“道”、与修炼是紧密相连的。而“得”字就是“得到”。如果人没有“德”,那就什么也不会“得”,既不会“得到”,也不会“得道”。师父在《富而有德》中讲,“德乃生前所积,君、臣、富、贵皆从德而生,无德而不得,失德而散尽。”

而“人”,就必须“忍”、“仁”。生命都不是个体存在,那么就有不同的相互之间的社会关系,只有“忍”才能和睦相处。而“仁”乃“仁、义、礼、智、信”之首,正所谓“不仁不人”。 “忍让”、“仁义”,方可得到“承认”、“成人”。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是因为它是神传文化,更准确的说是修炼文化,无论其音、意还是形,都有着深刻的内涵,诠释着大法修炼的因素在里面。汉字的读音更是与宇宙因素有连带关系,大法修炼,可以启悟人的一切智慧。在大法修炼中,修炼者就能不断的体悟中国神传文化的内涵,在不同层次上识得“庐山真面目”。法轮大法是宇宙之法,在人间传出,就是救度众生。那么,现在世间广传的“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九字真言,为什么世人只要真心念诵他,关键时刻就能避免灾祸,给人带来福音呢?因为你真心的念诵,就念动了法,就能与宇宙因素协同,从而给人带来美好、带来福音。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