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集体炼功学法 越修越明白

香港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1年01月26日】

首先我感到十分有幸的是,我和法轮大法有缘分,上天早已有安排。当我退休后,比较注意身体健康,于早晨经常去九龙公园步行,看见人们三、五成群,在做各门各派,各式各样的体操运动,我一向的想法是运动会增强健康。

二零零九年秋天,有一次早上我去九龙公园做步行运动时,借坐在休闲椅上休息片刻,恰巧遇见一位学员,他手持一部放音机,正在准备提供大家做体操运动似的,我便上前问:“您们是做那一门派体操运动的?”他回答说:“我们是修炼法轮大法的。”当时我对法轮大法的名字颇为生疏,不懂得法轮大法究竟是什么?加上我有好奇心,为揭开法轮大法究竟是什么,接着又问他:“我可以参加您们修炼吗?”他毫不犹疑地回答:“欢迎!欢迎!我还可以辅导您修炼呢!而且是免费的。”这位学员的好客热情的态度,激发我乐意接受和即时加入他们的修炼了,也许是上天安排我来修炼法轮大法的。经过连续两天的学习炼功,第三天早上(星期六)又来了位女学员,接着她主动辅导我炼功,深感有幸。

这位女学员辅导炼功的精神和认真的态度,激发我学习炼功的信心和认真地投入学炼,每逢星期一、三、五晚参加九龙公园集体打坐。约一个月过去了,她又用师父的话“往高层次上修炼”(《转法轮》)敦促我要用心读法轮大法的书,并提议我先去书店请来《转法轮》、《大圆满法》、《精進要旨》、《洪吟》、《转法轮法解》等经书及炼功音乐带等。回来后,我先自己阅读,反复地阅读,和经常打开录音带,学法炼功。不久,她又要我到她家里参加集体学法,并且互相交流修炼心得,促進向高层次修炼。

于近两年来,我分别坚持早上参加集体炼动功,逢星期一、三、五晚参加集体炼静功,星期日晚又参加集体学法。同时多次参加九天讲法录像班,多次看师父讲法录像及教功示范,以及二零零九年赴台湾,二零一零年赴美国纽约,分别参加两次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法会)。经过这些修炼活动,加深认识法轮大法,越修越明白“法轮大法好”,越修个人执着心越少,越炼越感到身心强健。

我原来的体质也不算太差,修炼之前主要毛病有:脚部患有风湿关节痛三十多年,每逢秋、冬交接季节或天气突变,湿度上升时,关节酸痛十分辛苦!其次是五十多年历史的吸烟习惯,造成支气管敏感十分严重,每逢季节交接时刻或天气冷热变化不常时,难于避免伤风咳嗽。因此,开初我是带着治病的想法来学炼功的,可是读了法轮大法的书,多次聆听师父的讲法录像,和参加法会,听取来自世界各地不同种族、不同职业、不同教育程度的修炼者的经验和心得,悟到都是遵照师父说“往高层次上修炼”(《转法轮》),就像常人读书一样,经历小学、中学、大学、博士、教授、专家等,凡是带有各种各样的执着心来修炼,均是个小学生,要继续读书高升教授或专家,就是要专一修炼,向高层次修炼。因此,我首先抛掉炼功治病的执着心,始终坚持真、善、忍为准则,勉励自己修炼,经过两个秋、冬交接季节的检验,今天我兴奋地告诉大家:我原患有的风湿关节痛已经消失了!

另外,当我阅读《转法轮》第七讲时,明白了为何修炼人不应喝酒和吸烟。我虽然没有喝酒的爱好,但有吸烟的恶劣习惯。于二零零九年秋天,我便向我的家人及朋友宣布:我下定决心戒烟!在那些戒烟的日子里,当我想吸烟时,我便以真、善、忍对照自己:我是修炼法轮大法的,我要向常人讲真相,救度众生,我要呈现我说真话,以忍的精神坚持打坐,当打起坐来就没有时间吸烟了。想起炼功是不讲方位、时间、地点的,所以,我什么时候想吸烟,就什么时候進行打坐,同时将想吸烟的执着心抛得远远的,如此反复修炼。由于我始终坚持以真、善、忍的法理要求自己,和寻求向高层次修炼,随着时间的过去,不知不觉的不想吸烟了。今天我保证:我不再回头吸烟了!同时,我深刻地体会到:修炼法轮大法是养德之道、寻寿之天堂!

谢谢师父!

谢谢各位同修!

(二零一零年香港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