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念足,什么都可以改变

子简


【正见网2011年01月16日】

甲同修一直在乙同修处拿真相资料。突然有一周甲同修没来,接着几天后大家在明慧网上看到了甲同修被拘的消息。一时间乙地同修产生一些波动,为甲同修担心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安全担心。

第二天问乙同修如何对待,乙同修说:“什么都不要动,向内找,多发正念加持甲同修,清除对他干扰迫害的一切邪恶因素,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如果我要是动的话就是在行为上已经承认旧势力的迫害,也是给甲同修加不好的物质,也是对甲同修的不信任。”

听到他说什么都不要动,我的心里一惊,感觉自己是被同修的正念给震动了,感觉到同修有着洪大的气势,十足的正念。

此后大家增加时间和和次数为甲同修发正念,每次大家集体学法时也不例外,而乙同修什么都没有停下来,三件事照做,心态也一直很平稳。

每天大家都在关心着甲同修的消息,但是除了知道他大概被关押在一个宾馆,其它的一切都不得而知。

直到两个多月后,甲同修堂堂正正的出来了,后来见到乙同修讲了在被关押的过程中,他始终坚持两点:

1.决不说任何对大法不利的话。
2.决不出卖同修。

在这个过程中有机会就讲真相,救度世人。

在两个多月的时间里,在互相看不到也无法沟通的情况下,两位同修就是凭着对大法的坚信,冷静理智的面对突如其来的迫害,用正念否定了旧势力的安排。而这种冷静和理智以及坚定的正念是来自于对大法的坚信,相信师父一定会在把这场魔难化解,就走师父安排的路。我想这就是正念的威力,无论身处何种险境,无论面临多大的困难和压力,两位同修都能够把大法摆在第一位,都能够真正的对对方着想,不但从思想上而且从行为上都在否定旧势力的安排。真的放下了生死,真的是按照师父讲的去做,结果一定是最好的,因为师父给每位大法弟子都安排了最好的一切。

通过这件事情也让我更加体会到师父说“弟子正念足 师有回天力”(《洪吟二》)这句法的内涵。能在难中,在生死面前,在世间的种种诱惑中保持强大的正念,这就是最难的,也是最了不起的。

实际上师父什么都可以为我们做,关键是我们信师信法的成度。正念越强,大法展现在修炼者面前的威力越大。师父在《也三言两语》中说到:“对宇宙真理坚不可摧的正念是构成善良的大法弟子坚如磐石的金刚之体,令一切邪恶胆寒,放射出的真理之光令一切生命不正的思想因素解体。有多强的正念,有多大的威力。大法弟子们真的是在从常人中走出来。”

正念足,什么都可以改变,坏事也能变成好事。虽然这一念无声无息,但是却胜过千言万语,无形无像却制约着表面的一切。这一次同修用正念成功的否定了旧势力的安排,对本地同修也是一个激励,更加确信了正念的威力,增强了做好三件事的信心,改变了以往一被迫害就无可奈何的消极状态。相信在新的一年里,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更多的同修都能够理智稳健,正念十足,如神在人中一般如意的运用大法赐予我们的智慧,广救众生。最后写首小诗以此事。

闯关

难中心不动,
内找堵漏洞。
信法意志坚,
除恶展神功。
否定旧势力,
正念出樊笼。
执着真放下,
方知法力洪。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93)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