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的精神

常寂繁


【正见网2011年01月03日】

夜深人静之际,不禁掩卷而思:在当今中国物欲横流的社会,人心似乎麻木而疲惫,善恶、是非、美丑的标准模糊不清,人类的普世价值观念在世人的心底里荡然无存。“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成了大部分人的座右铭,然而在为私为己的欲望得到满足后,又有几人能真正快乐起来呢?“人心不足蛇吞象”呀,废弃了心灵的修为,在无度的肉欲物欲的追求中,换来的唯有心中充满愁苦、空虚无助与患得患失的精神忧虑。生活在唯利是图、笑贫不笑娼、环境污染严重、商品中充斥着假冒伪劣毒的社会,我心底里感觉一片凄凉与茫然。

回首前几日的一次同学聚会,在我的内心深处禁不住油然而生一种异样的欣慰与感佩。是啊,那是同学阔别十年后的第一次聚会,又因为有一品学兼优的女同学,因为修炼法轮功而在监狱里经历了九死一生终于能与我们相见,使得那次聚会变得意义是那么不同的寻常。

在那次聚会中我第一次亲眼目睹了法轮功修炼者的真人――可敬的同学,依然是那么柔美而善良,纤细的身影中,眼神充满了淡定与从容。我第一次亲耳聆听了两则关于法轮功修炼者的真实故事,尽管同学中褒贬不一,众说纷纭。其一,有同学讲述他的同事在几年前开车撞了一位炼法轮功的老人,据说是把胳膊撞脱臼了,送去医院扶正。在这过程中的医药费老人说什么都不用肇事者拿,我同学说他同事感觉过意不去就买了很多水果送那老人,老人死活就是不要,口口声声说人家也是无意的,不要给人家添麻烦。其二,另一同学讲他有一个亲属也是法轮功修炼者,因为去北京为法轮功说句公道话而被抓進看守所,在看守所里遭到刑事犯三番五次的殴打,该亲属被放出后不计前嫌,买了一些生活必须品去看望殴打过他的人。我同学百思不得其解,说他亲属确实是一个人见人夸的大好人,可这世上怎么竟有这么好的傻人呢?

是啊,在当今的社会上,人们往往是互相争强斗胜,遇到矛盾不会向内找,往往是以眼还眼,以牙还牙,你对我不好,我对你更甚。什么传统文化中的以德报怨呀,那不是傻子的行为吗?诸葛亮七擒孟获,德服四方,在当今人的眼中,诸葛亮是傻子,抓一次就该把孟获杀掉。众所周知韩信能忍胯下之辱而后成为汉朝的开国将军,又有几人知道韩信在成名后怎样对待让他受过侮辱的那个屠夫吗?韩信非但没有杀他,反而给他加官还奖励他钱财,感谢胯下之辱激励他奋進。难道韩信不是个大傻子吗?然而诸葛亮、韩信又哪个不是历史上智慧博大、胸襟宽广的君子啊!

一次阔别十年的同学聚会成了关于法轮功的讨论会,我终于明白法轮功是以真善忍为准则教人向善,通过提升人的思想道德境界为基础从而达到身体健康的一种佛家上乘修炼大法,对修炼者自身对他人对社会都是有百利而无一害的。而法轮功修炼者又是一群以其坚定信仰为基础,完全具有大善大忍胸怀的人。他们淡泊名利、与人为善、先他后我、不畏强权的精神让我心灵为之震憾。

今夜月色分外明亮,恍惚中我仿佛看到天际中飘过一朵白云,白云慢慢舒展成一幅美丽的画卷,一页一页展现出来。那里有大法弟子优美祥和的五套功法,那里有大法弟子不辞辛劳向世人讲述着被迫害的真相,那里有大法弟子在酷刑面前决不放弃信仰的坚贞无畏。每一位大法弟子都有着那么多可歌可泣的故事,依稀中那幅画卷渐渐弥漫了整个天宇,超越时空,大法弟子的信仰与其正法的精神在未来的千秋万代中永世传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