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补给

王昊天


【正见网2010年12月17日】

一个生命出生以后,除了后天的营养物质,来滋补身体之外,还有一种精神的补给,来不断充实着人的内在。所以我们的世界,形成了以善来构造的大体框架。尽管框架内,千百年来,纷争不断,但寻找善,追求善,在包罗万象的世界中,惟妙惟肖的展现着。

我生长的环境,有着坦诚的朋友,和蔼的父母,有着慈悲的师父,时时刻刻对我的眷顾与教诲。我生命中的补给很大一部分来自周围环境的和谐与善良。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很特别的补给方式。

当我遇到什么不愉快的事情,解不开心结时,师父教我修心向善,向内找自己的话,打入我的头脑中,仿佛师父就在身边一样看着我,如何去行动。我按照师父说的话,在矛盾中,不去计较谁对谁错,而是看看自己,找找自己有什么不足,清理清理不好的思想。当我做到时,才发现内心的境界豁然变的海阔天空,犹如一马平川的坦荡。

渐渐的从中明白,生命的补给方式,不仅仅只有善,而且还有那些戴着“不愉快”的面具,陡然出现在你眼前的众生。而这样的补给内在精神的方式,实在巧妙。他让你透过千百的幻象,实实在在的看到真理存在的另一面,而不被面具表象迷惑。伴随着心性升华的同时,不仅了却了一段因缘,消解了那些令人头晕脑胀的烦恼物质,而且,也善解了那些戴着“矛盾”的面具而出现的人们。在佛法的慈悲中,轻松的帮人们摘掉了那些脸上的假面具,流露生命的纯本先天。这也正是佛法修炼,慈悲世人的又一体现。

这些是对生命的补给方式,一点浅显的理解和领会。但却让我在这个过程中,实实在在的领会到了修佛的妙,所以内心喜悦。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