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皆有灵:一只小黄鸟的故事

十方


【正见网2010年12月04日】

看到大法网站有关“万物皆有灵”的文章,是讲述另外空间一切物质都是有灵性的,我想起来一个同修经历的一只小鸟来求法的故事。

同修家有个小店,因为服务热情、价钱合理,很受附近居民的欢迎。几年前,有一只漂亮的小鸟飞進了她家的小店。但见小鸟个头不大,长着一身黄色发绿的羽毛和一张红红的小嘴,叫声清脆,很招人喜欢,大家推测它是哪家养的观赏鸟,自己从鸟笼里跑出来的。谁见谁都夸小鸟可爱,不一会儿消息就在小区传开了,引来好多人前来观看。其中好几个人都想把小鸟带回家去自己养。这个也说要,那个也说要,最后有人竟带着鸟笼在小店门口等着。看着大家这么喜欢小鸟,同修的丈夫也动了心,他跟妻子商量,要不要把小鸟留下来自己养。同修态度很明确,说修炼的人不养宠物也不杀生,丈夫转念又一想,养一只鸟确实会增加很多麻烦,也不坚持了。

抓小鸟之前,大家先认真讨论了应该把小鸟交给谁来饲养的问题,达成的一致意见是,让有鸟笼的那位邻居来饲养,因为他的条件最好,家里又有小孩,其他人都既没经验也没个鸟笼什么的,还得现准备。决定做好后,大家就集中精力抓小鸟了。没想到小鸟很机警,飞来飞去很灵活,怎么也抓不到它。再说谁都不敢大动干戈,因为小店里摆的到处是商品,还有不少装酒和饮料的玻璃瓶,碰倒后瓶子碎了、酒水撒了,收拾起来会很麻烦,所以只好住手。当在场的人都束手无策时,同修的丈夫象往常一样,有什么麻烦事都让修大法的妻子拿主意,知道她总能想出解决问题的好办法来,就回家去请教同修。

于是同修跟丈夫一起来到小店,看着漂亮的小鸟,同修不动心亲切的对小鸟说:“小鸟啊!我知道你到我家来是为什么,你是想得大法,想修正法。可是不行啊,有规定说,动物是不能听法的。如果我学法,你是不能在场跟着听的。”小鸟静静的听着,也不出声。同修接着说:“这样吧,等你以后有了人身再来当大法弟子吧!如果你听懂了,也同意的话,你就自己飞到鸟笼里,省得大家来抓,闹的店子乱哄哄的,好不好?”同修说完后不动声色的看着小鸟,其他人也不吭气。一会儿小鸟就自己飞進了鸟笼。在场的人看的无不称奇。

后来带鸟笼的邻居高高兴兴的把小鸟带回家去了。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好几年了,按照时间推算,这只小鸟应该转生了,或许因为与大法结了缘,已经转生到一个有大法弟子的人家去了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