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代价

大法弟子整理


【正见网2010年11月22日】

老陈是辛集某村人,早些年在农村生产队时代为了多挣些公分,别人不愿干的活他都抢着干,说白了是为了求财养家糊口。人民公社时代生产队喂养牲口耕地,每年要用铡草机铡草,这种活有危险,弄不好会铡掉手,所以虽然会多挣些公分,别人都不愿意干这种活。老陈的一只胳膊就是这样被铡掉的。这是老陈生命中不顾危险求财而付出的一次大的代价,虽然老陈少了一只胳膊但聪明未减,他会用一只手捏包子又快又好,就连巧手的妇女们都比不了。改革开放后,老陈又学会了修电器,电视有个什么毛病,老陈摆弄摆弄就好了。聪明确实使老陈走过了艰难的生活。

可祸不单行,老陈四十岁那年,妻子扔下他和两个儿子早早的离世。两个儿子要上学,成年后又要盖房结婚。所以老陈发挥它的聪明才智不顾一切的挣钱。

前些年谁能举报法轮功也会得到一些所谓的“奖励”,老陈默不作声的也得了些收入。有大法弟子给他讲真相,老陈表面上还退了党,对大法弟子讲的真相唯唯诺诺好像都明白了。他还向别人说起他收到过大法弟子的真相电话和真相资料,还会讲出一些真相,可背地里总是笑这些炼功的真傻,老陈那股“聪明”劲也真是让一些人佩服,你看人家老陈虽然多灾多难但也左右逢源,谁都不得罪还能挣到钱真是“聪明”。

一次老陈到本家侄子开的店里转了转,表面在看望侄子,内心在寻找发财的机遇。他发现侄子店里没电视,建议侄子安装电视可多留顾客增加生意,侄子高兴的感谢叔叔的关怀和指点答应由老陈安装电视,老陈也内心高兴的算着自己的小九九。就在老陈给侄子送电视的途中他驾驶的电动三轮车撞上了前面拉钢筋的大货车,老陈胸前被钢筋死死顶住一点也动不了,坐在车上的人被甩了出去,全身一点都没受伤就是动不了,尤其两臂和手痛得不能动。当他听到老陈喊救命时就是不能动,后来用尽全身力气才拨打了报警电话,老陈被送進医院检查全身内外无伤,过后很快死亡。被甩出去二十多米的同车人却安然无事。据他事后回忆说,他当时真是想拼命救老陈,用尽全身力气打通电话急救老陈到医院,经检查老陈内外无伤可怎么就死了呢,这可真是天意。他还透露自己也做过对不起法轮功的事,可他是真心知道大法好的。对大法也有歉意,这也许是他们这次命运的不同!

我们作为一个人,尽可以用我们的聪明、圆滑对待生活中的一切,也许会多得到一些或失去一些。而法轮大法毕竟是真正的佛法,如果我们为了利益用所谓的聪明圆滑选择错了,失去的不止是利益、生命,或许会更多。您选择大法得到的是你想象不到的更多、更加美好!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