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昙婆罗花开所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1月17日】

几天前的一个中午,我在自家院子里白玉兰花的叶子上发现了一束小白花,心中为之一振。这是传说中的优昙婆罗花呢?还是草蛉卵呢?我的头脑闪现出一连串的想法。我觉得这事关重大,不能把草蛉卵当做优昙婆罗花,这样会给不信的反驳者当做把柄;也不能把优昙婆罗花当做草蛉卵,这样会有损佛法的圣洁。出于科学的谨慎态度,我找来了放大镜和相机,并在网上查询了有关文章,对照图片,仔细对比,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可能是草蛉卵,但需要進一步观察,时间是最好的鉴别手段,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时间会最后说明一切。

一个星期过去了,小花在风雨中依然绽放,一朵,两朵……一共四十三朵,圣洁如初。蓦然回首,我突然又为之一震,似乎有所感悟,发现自己错了。是优昙婆罗花还是草蛉卵?这不是用人心分辨吗?就像遇事我们讲随其自然,当想是好事还是坏事时,其实已经是用人心看问题了。就如许多故事中讲的,由于人缺少善心,或因用人心来分辨好坏,把仙人当做叫花子打发,而失去了仙缘,不能看到佛法、大道的真正内涵。即使它是草蛉卵,只要它能告诉世人,优昙婆罗花开了,转轮圣王下世度人了,它不就是优昙婆罗花吗?就象许多同修为了救度众生,用纸做了很多小莲花,有谁因他是纸做的,而说他不是莲花呢?想着想着,我的心豁然开朗,在看看那圣洁的小花,隐约中似乎悟到神佛在宇宙中为什么有32相的真正内涵。

以上为个人所悟,不对之处请同修指正。

注:请同修再寄一次图片。在网上投稿处有“附件”的地方,browse 你要寄的图片,再发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