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怕”

闻悟


【正见网2010年11月17日】

“怕”字,从心,与心有关,本义是畏惧的意思。

比如,怕吃苦,还没等吃这个苦,就先怕上了。是因为心中有吃苦的观念,吃苦会造成人的不舒服,所以怕吃苦就是安逸心,是因为思想中没用正法理归正这个观念、并去掉它,所以才怕,才想躲避。

该发生什么事,就会发生的,人又岂能阻止的了?只有动真念、正念的大法徒才能改变一些事,但是那也是正法需要。

正因为看不到事情的结果,才会怕。

比如,怕被抓,怕被迫害,怕讲真相人不接受等等。但是一旦事情发生后,怕也没有用了。所以人们都是在事情没发生前害怕,用人心、观念代替自己就会更怕。

要想不怕,就不要猜想,顺着人的观念的假的逻辑而想入非非,“荡尽妄念 佛不难修”(《洪吟》―<无存>)啊!当然有时会人心很重,想抑制它很难,但是无论怎样难,“法能破一切执著”(《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用大法正理在思想中不断重复,抑制甚至打消人的念,当正念强大起来的时候,事情就改变了,心情也变好了。法理清晰是不会怕的,从而理智、堂堂正正的做事,心也放松,效果也会好。

从前,自己做资料,常常怕心伴随,尤其看完某某同修因做资料而遭迫害的消息就更怕,从而想把资料东藏西藏,觉得放哪里都不妥,真是心累身疲,担惊受怕。

随着不断大量学法和交流,使命感、责任感越来越强,也更加认识到做资料就是我修炼路的一部分,不能半途而废。师父讲:“无论做任何一个项目、任何一件事情,不做你就不做,要做一定要做好,有始有终。不然的话在历史上怎么给你记载你浪费的这些时间?哪一件事没做成,那一件事就是失败。”(《二零一零年纽约法会讲法》)所以我定要坚持到底,不但要自己做好资料,做更多更好更精美的各种资料,书籍,还要宽容耐心的帮助遇到问题的同修,义不容辞。

那些电脑,打印机和耗材是救度众生的法器而不是犯罪证据。必须强大这一正念,为什么要怕?不就是怕遭迫害而失去人的家,肉身吃苦,还有亲人的情吗?

对这些执著心,一一加以否定,排除,不承认它是自己,逐渐的达到坦然。有时想,万一……,我马上否定这一人念,大法弟子正念救人,助师正法,多么堂堂正正!我在行神事,怕什么?况且师父会保护我的。我就是要证实师父说的:“我的根都扎在宇宙上,谁能动了你,就能动了我,说白了,他就能动了这个宇宙。”(《转法轮》)同样是做,为什么不坦坦荡荡的呢?我做的是师父肯定的,我还惧怕什么?有师父给我作主。我就是要兑现我的誓约,谁也挡不住。正念强大了,“怕”这东西也越来越淡,它已经对我没影响了,偶尔反映出来,正念一克制,就下去了。

我以前经常说“如果怎样……”“万一怎样……”同修说“没有如果、万一”,我觉得很对。

怕心也常常和顾虑心、疑心、担心相连带。对人间的执著越放淡,越不怕;多考虑别人和整体多时,越不怕;认清自己责任重大,使命弥高,越不怕;心中充满对师父的正信,越不怕。难道不是这样吗?

一位同修面临邪恶的威胁时说:“当想到我一动可能会影响到整个地区整体,我就没走,坚持呆在家。”结果啥事没有。

无论旧势力因素以何借口考验、迫害,但是我们真在那一刻生出正念、为他的一念,旧势力简直不堪一击。在这让我们重温师父《各地讲法七》(< 美西国际法会讲法>)中的一段:“不管我讲多少,修炼的这条路得你们自己走。怎么样能够把这条路走好、走到最后,那才是最了不起的。因为在你走的这条路的过程中会有困难,会有各种各样的考验,会有你意想不到的魔难,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各种各样的执著与情的干扰。这种干扰来源于家庭、社会、亲朋好友、甚至于你们同修之间,而且还有人类社会的形势的干扰,人类在社会中形成的观念的干扰。这一切一切都能够把你拖回到常人中去。你能冲破这一切,你就能够走向神。所以作为一个修炼的人来讲,能够坚定自己,能够有一个什么都不能够动摇的坚定正念,那才真的是了不起。象金刚一样,坚如磐石,谁也动不了,邪恶看着都害怕。如果真的能在困难面前念头很正,在邪恶迫害面前、在干扰面前,你讲出的一句正念坚定的话就能把邪恶立即解体,(鼓掌)就能使被邪恶利用的人掉头逃走,就使邪恶对你的迫害烟消云散,就使邪恶对你的干扰消失遁形。就这么正信的一念,谁能守住这正念,谁就能走到最后,谁就能成为大法所造就的伟大的神。”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