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敬师敬法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0年10月30日】

最近遇到很大的魔难,虽然向内找,也找到了一些执着但总觉得没找到根,自己也百般思索向内找。

有一天半夜睡不着也在想哪有漏呢,脑袋里有一念:对师对法不敬。我就想哪做的不对呢?大法书我都放在一个包里放在高处,看书时都得先洗手坐直了看,忽然想到供师父的水杯和莲花座还有香炉,这些东西都是我家以前供观音菩萨的东西,后来修大法以后就不供观音了,直接供师父了。想到这我惊醒了,我太惭愧了,对不起师父。我们这么伟大的师父,我却用以前旧神所用过的东西给师父用,而且水杯上还刻的“大悲咒”,香炉上刻的佛教的咒语。我们普通的常人都不愿意用二手的东西,而我却没注意这件事,用旧的用具给师父用。想到这我就把这些用具全部都销毁扔掉了,从新买的新的,香炉也没上佛店里去买,因为那里有的也是回收的,到超市买个好点的瓷碗当香炉。

事后和其他同修切磋这件事,发现还有类似的事,有的同修以前是供佛的,有的也是供菩萨的,他们的用具舍不得扔,就送给别的同修,或自己用,都是供师父用了。这件事写出来就是想提醒同修看看有没有类似的事,我认为这不是小事,是对师父的不敬。

以上是个人的浅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