浊世圣莲

韬韬


【正见网2010年10月19日】

彤彤小的时候,为培养她的应变能力,我也和她玩扑克。我先给她讲道理:要按真善忍做好人;要合群,不突出显示自己;要宽容、忍让;要有度量,赢得起,输得起。有的时候我故意让她输,她会大声说反话:“赢了赢了。无所谓,无所谓。”我问她:“和小朋友玩时,有没有耍赖的?”她说:“太多了。输了就生气,赢了就高兴。”我问:“你输了呢?”她爽快地回答:“无所谓。”所以,她和小朋友相处中都能宽容谦让别人,小朋友也都愿意和她交朋友。

我家楼下就是一个超市。我领她上超市买东西,她从不多要,从不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每次都得到收银员阿姨的好评、表扬。有时候,超市里新来了一种小孩子爱吃的小食品,我就说奶奶给你买这个吧,她一般都不要。我明白,这是师父让我去掉人情,把单纯的仁爱变成慈悲。

十年的风吹雨打,昔日的小弟子从含苞待放的蓓蕾,经过在大法中精雕细刻、不断锤炼,已经绽放为圣洁的莲花,她成熟了很多。彤彤的心纯净的透明,让人一眼就能看到底,一点不藏奸。

今年学校开运动会,整个四年级共有十六个班,她所在的八班,以127分的总成绩遥遥领先获全年段第一名,第二名是100分。当时流感盛行,几个报了参赛项目的同学都不能上场,老师说:“为班级争光,谁能上?”彤彤就自报奋勇的主动代别的同学参与比赛。跑完六十、百米、二百,跳高,她都拿了第一名。老师说:“彤彤,还有四百没人上。为班级争光,你行不行?”彤彤毫不犹豫的答道:“为班级争光,行!”跑了个第二名她还有些遗憾。“老师,太累了,我实在跑不动了。”结果她一人为班级争得了57分。回家后,她和我说,为别人着想、为集体荣誉着想、配合别人是一种美德。看着她脸上洋溢的甜甜的笑容,我真替这个新宇宙法理成就的、一心为公的小生命由衷的高兴。“

她经常讲给别人,师尊救她几次。一次是放学等送子车时,一个醉鬼拿着一块玻璃要伤她,她心中喊师父,那酒鬼把举起的手放下来走开了。还有一次,过横道时,从她身边擦过的面包车几乎碰到了她的鼻尖。要不是师尊相助,她哪儿能幸免于车祸。……(因篇幅有限,不一一细述。)

二零一零年九月十日她告诉我,“癞蛤蟆捣乱,我的膝盖摔破了。……我把手放在膝盖上,不停的念‘法轮大法好!’很快就好了,奶奶你说,这是不是个奇迹!”我看着她膝盖上留下的创面痕迹和厚厚的硬瘕,还真是很大一片呢。

就在前几天(10月13日),我去看望一位老同修。他三月份突然摔跤造成左小腿骨折,被家人送去医院。经手术治疗,在骨折处打了一块钢板用于固定断骨。10月12日,他感到腿疼的厉害,又去医院复查,却被告知:钢板断了,手术失败,要从新手术取出旧钢板再置换新钢板。这一诊断结果使同修茅塞顿开。他跟我说,要抓住师父给安排的改正错误的机会主动同化法,修去执著,跟上正法進程。

正好彤彤周三下午没课来我家,我和她切磋,只讲到要不要再做手术,彤彤不加思索的说:“No(不).当初把手放在骨折处,念‘法轮大法好’,早就好了。”这个来同化法的小生命总能显露出神的一面,用本性的一面来认识法、正法。

二零一零年九月十六日,她高兴的告诉我:“奶奶,我又做了一件善事。”学校规定,得20个“奖”卡的学生,班主任老师送一份奖品。放学了,她去给班级办事。回来后看到有同学排队,她不知道是什么事,就到前面去问。老师说正好有你一份奖品,顺手就给了她一块橡皮。她把橡皮拿在手里,很高兴,那是一块玩具手枪形的橡皮。可是排在后面的男同学不高兴了,他喜欢那块玩具手枪形的橡皮。彤彤说:“我当时也没多想就回家了。晚上我想,如果我不去插队,这块橡皮正好应该是他的。今天上学后,我把橡皮和他换了,可他给了我一块旧橡皮,我也没说什么。”

这就是修炼人与常人的区别,看似一件件不经意的小事,可是修炼人和常人之间的层次不知道隔了多少层天。她的作为使人认识到最美的生命是为别人着想的,而不是指责别人的。我鼓励她做得对,希望她以后更能善待同学。希望师父的小弟子更精進,希望这朵浊世圣莲在风雨中绽放的更加美丽娇艳。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6060)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