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文明的迷失

适鸣


【正见网2010年09月23日】

古人讲究实简、崇尚自然、天人合一,人们生活中必须修身养性,讲究谦和祥善的美德;现代人求新、求速,喜欢争奇斗艳,追求物欲享受。现代人所处的文明社会,到底是真文明,还是假文明,真的还是一个值得深思的大问号。

相对古时候的人来讲,现代人普遍的存在着许许多多变异的观念,道德沉沦,人心不古,口是心非,好逸恶劳。且看,越是文明,能够吃的健康的食物反而越来越少了;不明的疾病陆陆续续的冒了出来;一切向钱看,穿金戴银、灯红酒绿,暴力抢、盗、淫、毒、骗;甚多的媒体罔顾道德公义,无孔不入的兴风作浪,哗众取宠,变本加厉的败坏了社会风气,加速了人心的堕落沉沦。

在现代文明社会里,“上教堂”、“公关”、“交际”,司空见惯的被认为是一种时尚的文明举动,或者把这一类人归属于是比较高级的知识或者是主流阶层的菁英份子。还有,求神、问卜、命相忙得团团转,去佛寺、庙宇,几乎是一味的有所求,求保佑、求消灾、求财、求子、求姻缘、求功成名就等等;至于为数庞大的年轻人厮混沉迷在电子游戏、呐喊变异音乐、疯街舞蹈、迷缠偶像等等,高唱 “只要我喜欢,有什么不可以”。

当今社会出现十恶现象,最严重者莫过于号称五千年文明古国的中国大陆,六十年来在中共一党专政的“假恶斗”邪灵高压统治下,撑起中国崛起的大旗,却搞起表里不一连起码的文明都丧失殆尽,真正是典型的“文明沉沦”。

中国大陆的自然环境遭受人为严重破坏,每况愈下,不仅危害国人健康,也祸及全球生态。工业排放污水是水污染最大源头,中国有一半城市地下水污染严重,近5亿中国人没有安全的饮用水,环境污染引发癌症,已使癌症成为中国民众第一死因。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温室效应气体(二氧化碳)排放国。中国有5亿6000万人住在城市,其中只有1%的人所呼吸的空气是合乎健康标准。中国北京空气污染指标值(PM值)甚至高达欧美的三到四倍。中国因空污死亡者一年约35万~40万人。在中国,包二奶、仿冒、山寨、劣品假货、毒奶、毒品、黑心商品、豆腐渣工程、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等等令人发指的乱象俯拾皆是,多如过江之鲫,原因就在于贪赃枉法残暴横行的恶党文化。

再回顾这几年的疫情、禽流感、虫灾、矿难、震灾、洪旱不断。8月7日,甘肃省舟曲县的一场豪雨造成泥石流,据当地居民估算有近八千人遭灭顶。据专家表示,全国有22个省市已沦为生态灾难频发的高危地带,需要迁出1.86亿人。生命无价,这么多人往后都得过着提心吊胆的痛苦日子,真的是情何以堪啊!

天灾人祸源自于哪里,善良的中国人们应该及早的醒悟,认清中共恶党的真面目,才有可能体会真崛起、真文明的真正意义。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