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常人 争分夺秒多救人

高翔


【正见网2010年09月04日】

最近我觉的,越到最后考验越多,旧势力邪恶因素的干扰也越来越频繁。而且还不是那些比较激烈、比较明显能引人警觉的状况。咋一看,它也符合人之常情,符合常人的状态。但你若忘记了自己修炼人身份,不能从法上去认识、对待问题,往往就过不了这一关。
几天前单位通知,给我一个晋升高级职称的指标(以下简称“晋高”)。当时我心里头还滑过一丝慰藉,觉的辛辛苦苦几十年了,总算有一个说法。但听完领导的介绍、要求,再把那书面通知一看,心里头就予盾开了,觉的这件事情看起来是好事,其实是一道关隘,是一种考验,就看你怎么去选择了。

“晋高”要参加网络“晋高”培训。时间是四个月。每天要上网听课一小时。下课后要找资料,做作业,在网上提交,电脑自动给分。如果作业不合格,还要反复重来,直到满分为止。上完一堂课,还要来一个考试。四个月的培训结业后,再到省里去书面考试。常人遇到这种好事,那是要放下手头上的一切事儿,一心一意全身心投入去争取的。而且家人还要配合,处理好生活,不被家务事干扰。可我是大法弟子,是要走出常人的修炼人。我若去参加“晋高”培训,我那三件事还做不做?怎么做?在常人这层空间,我们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每天24个小时。还要吃喝拉撒睡,不能免俗。我不可能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内,又去救人又去“晋高”。那么,可不可以先把“晋高”弄到手,回头再来做三件事呢?我想,鱼和熊掌是不可能兼得的。大法弟子都知道,大戏即将落幕,法正人间在即。说不定不等你“晋高”成功,那万古机缘就永远地失去了!

师父的新经文《感慨》和《再精進》发表后,大法弟子都明白,正法已经進入尾声。但这件事之所以还迟迟不能结束,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在最后的时刻到来之前要救度的众生还没有达到数量”(《再精進》),二是“大法弟子还有一部份没跟上来”(《再精進》)。所以师父要求我们尽量地多做、多救。我如果在这关键的时刻去参加“晋高”培训,那救人的事肯定要受影响。我所“承包”的宇宙空间范围内的众生怎么办呢?我不能为了自己的职称和名利而不顾众生的安危啊!

而且这里面还有一个陷阱。前几年我三退后,就不再给邪党交什么费了。而参加“晋高”培训要填表、电子登记、政审。在“政治面貌”那一栏内你如果不打勾,政审就通不过;如果打勾了,那说明你又重新走回去了,自愿为邪党陪葬了。你就不是大法弟子不是修炼人了。你就前功尽弃、毁于一旦了。看穿了旧势力的险恶伎俩后,我悚然一惊!我在心底对它嗤之以鼻:我不中你的圈套,放弃“晋高”又如何?

为了从法理上把这件事把握好,我特地找同修作了交流切磋。少数赞成我放弃,多数认为要符合人之常情。因为师父讲过要“符合常人社会修炼”的法。象这种常人求之不得的好事你若放弃了,世人就会议论你怪怪的。

我认为,师父要我们符合常人社会修炼并不是要我们符合人之常情。况且人之常情是执著不是法理,是修炼人要去的东西。如果我们不能走出常人,就永远成不了神、回不了家!师父教诲我们:“在这个世俗中全靠你自己走正,在这个复杂的环境中怎么样能从常人中走出来。常人所追求的,常人想得到的,常人所做的、所说的、所行的,对你来讲,那都是要修下去的。”(《曼哈顿讲法》)我已拿定主意,不再犹豫。我对着师父的法像说:“师父,我已经看清楚了,这是旧势力设的一个关,是一个圈套。我决定放弃‘晋高’,一心一意做好三件事,尽量多救人,圆满跟师父回家。请师父加持弟子,不受邪恶的干扰。”说完就把那份“晋高”登记表撕的粉碎,扔進了垃圾桶!也许有人觉的我这是走了极端,不符合常人状态。我愿意引用师父在《再精進》中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有一点大家都非常清楚,这个世界的历史能够走到今天,就是为大法弟子救度众生留下来的,这段历史就是为了成就大法弟子和兑现你们的誓约而存在。”

一点体悟与同修交流切磋,不足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