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池心语:我也想成为一位诗人大法弟子

莲子


【正见网2010年08月18日】

我不是诗人,但我也想写诗,明慧网和正见网以他那博大的胸怀接纳了我。于是从五年前我便开始蹒跚学步,有的发表了,我知道那是对我的鼓励和鞭策;有的没有发表,我知道那是因为作品还不成熟,质量欠佳。虽然只发表了几十首,比起那些几乎每天都在发表作品的诗人大法弟子们还无法相比,但是我没有停止。

去年我在倾听一盘大法弟子的歌曲时,突然一首熟悉的歌词传入了我的耳中,那是我数年前投稿的一首诗。当时我流泪了,是激动、欢喜、自豪,还是勾起了我那尘封已久的记忆,我也说不清,但是我意识到了诗的作用和内涵。

正见诗苑我是每上网时必读的,因为当我一進入到那浩瀚无比的诗海中时,心中便会有无比的愉悦。有时由于时间紧读的很粗很快时,便觉得对不起那些诗篇和那些创作它们的诗人们。

近来我发现了正见诗苑的一个新特点,就是有些作者把在明慧网和正见网发表的一些大法弟子遭受邪恶迫害的事实,大法弟子在修炼中的正念正行和在讲真相救度众生中的神迹,写成了长诗,诗文情节感人、连绵不断、通俗易懂、朗朗上口。读诗中便使人了解了真相、明白了真相、得到了救度。感谢作者救度众生的良苦用心,创作出了这么好的救人诗篇。

在几年的读诗中,也使我感受到诗文的质量越来越高,篇篇浸透着理性和成熟。其中一位作者的五言体诗篇对我印象特别深,不但诗好,他的笔名也时刻提醒我珍惜这大法修炼的万古机缘。从作品中我感受到了作者从人走向神的变化过程。每读必使人清心悦目、回味无穷,仿佛把人带入到了神佛的世界。当然这样的作者有很多。

正见诗苑是在人间大法弟子的神圣庄严的诗坛,是慈悲伟大的师尊亲手浇灌起来的。有了慈悲伟大的师尊,有了博大精深的大法,才有了这神圣庄严的诗坛,有了这些理性成熟的诗人大法弟子。

我也想加入到这神圣庄严的诗坛中来,成为这些令人钦佩的诗人中的一员。虽然我现在还差之千里,但我有信心去拥有。因为我是师父的弟子,慈悲伟大的师父一定会给我勇气和力量,赐予我无量的神通和智慧,我一定会成功的。也愿有更多的同修浏览正见诗苑,加入到诗人大法弟子的行列中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