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网上交流文章,学会修炼

扬志


【正见网2010年07月16日】

我人的观念很多,不会实修,学习《转法轮》也时常没有太多的领会。

就在我举步维艰时,我能上网看同修的交流文章了。看文章时,我很用心,也时常被同修的正念正行感动的流泪,我常常对照自己是不是也有和同修一样的执着,一样的体会,领悟的法理是不是也一样,很注重和同修比一比差距。在实修中我时常提醒自己用大法的法理指导自己修炼,有时也能感到和同修过的心性关是一样的,吸取同修的经验和教训,在心性上下功夫,这样我就少走了不少弯路。一段时间下来,发现我也会向内找了,会修炼了。再学习《转法轮》和师父的讲法常常能悟到法理了。

在讲真相方面,我常常是借鉴同修的方法,根据自己的条件和当时讲真相的环境去做。效果也越来越好。三件事做的有效果,心性也提高的较快。后来,我也能写出一些自己修炼的体会给明慧网和正见网投稿了。

个人认为,我们自己修提高有时是很慢的,而且我们有的时候不一定看自己的执着看得很准,有时就是自己能找到执着也许别的同修找到的执着我们也有,但是我们又没有及时找到那就提高不上来。我常常有这样的体会,当我遇到问题时又不知问题出在哪里,自己的人心是什么,观念是什么,执着什么,这时网上就会有相关的交流文章发表出来,我就找到了自己的问题了,用大法归正自己就提高上来了,这方面的收获太多了。

有时我的执着心不止一个,这样我遇到问题时很难想透,看文章时,从一个同修的文章中找到了我的一个执着,又从另一个同修的文章中找到了我的另一个观念,第二天,还会在同修的文章中再找到一个观念,也许第三天还能在同修的文章中找到自己的人心。这样我就想了一个办法,把这些不同的文章放到一起看几遍,很快就整理出了自己存在的人心、观念、执着什么,以及法理不清的地方,然后我就找到有关的师父讲法学习,不断的思考自己的问题,头脑清楚了,做事就顺利多了。

我还发现,虽然有时我和同修有一样的人心、观念、执着,但是每个同修路不同,不同的同修会从不同的角度写出各自所在境界的认识,这样的文章我也放在一起看那几遍,我就能看问题更加全面,法理更加清晰,提高很快。我体会到,只要用心修炼,我们就能相互促進,比学比修,提高的更快,成熟的更快,能更有效的救人。当然,多学法最重要,要以法为师。我只是谈了一下自己读同修文章的体会。

我常常感到师父慈悲的呵护着我们,也常常在读同修文章时,感到同修就在我的身边和我交谈,很亲切,有时一想写些体会和认识,还没有动笔,网上就有同修发表的相关文章了,我感到同修们真是勇猛精進啊!

谢谢慈悲伟大的师父!谢谢同修们!

个人体会,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